荷兰女将破封尘20年速滑三千米冬奥会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在2022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好手斯豪滕(Irene Schouten)以3分56秒93的成绩,为荷兰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了已封尘20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中国选手韩梅和阿合娜尔·阿达克分列第15和第17位。

速度滑冰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冬奥项目之一,本届比赛共设了男、女各七个项目,共有14枚金牌。根据规则,速度滑冰个人比赛,两名选手进行一对一较量,内、外两道进行抽签决定,每滑行一圈双方交换赛道,根据滑行时间排列名次,用时少者获胜。

女子3000米是女子个人项目中距离第二长的比赛,仅次于女子5000米项目。这个项目历来都是荷兰选手的强项,她们在上届冬奥会上直接包揽了前三名。

2022年2月5日,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Irene Schouten)以3分56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封尘20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 (Elsa/Getty Images)

本届冬奥会,最年长的速滑运动员——49岁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是女子3000米速滑奥运纪录的保持着。她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3分57秒70纪录,已在冰面上停留20年。这次,佩希施泰因倾尽全力拿到了足够的积分,才获得了参赛资格。

根据规则,预赛成绩排名最差的选手在决赛中最先登场。老将佩希施泰因同22岁、来自新疆的阿合娜尔第一组出场。结果,阿合娜尔以4分12秒28的成绩到达终点,这一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7位。佩希施泰因的成绩为4分17秒16,仍排在全部20名选手中的最后一名。

2022年2月5日,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以3分56秒93的成绩,击败意大利好手洛洛布里吉达(右)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封尘20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Sarah Stier/Getty Images)

韩梅是这个项目中国纪录的保持者。她在第7组出场,对手为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娃。韩梅率先冲线,成绩为4分07秒74,最终排在第15名。

荷兰人斯豪滕在赛前就被视为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在本赛季世界杯巡回比赛中,她赢得了该项目全部三场比赛的冠军。在决赛中,她在最后一组——第十组出场,其对手是意大利好手洛洛布里吉达(Francesca Lollobrigida)。

2022年2月5日,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左)以3分56秒93的成绩,击败意大利好手洛洛布里吉达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封尘20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图为斯豪滕冲过终点瞬间。(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两人这场对决,斯豪滕优势明显,在过终点线时,她领先意大利人有几米的距离。最终,斯豪滕以3分56秒93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已封尘20年的奥会纪录。她的对手洛洛布里吉达以3分58秒06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韦德曼收获铜牌,成绩为3分58秒64。

2022年2月5日,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以3分56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封尘20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在确定自己夺得金牌之后,斯豪滕(右)激动地落下了眼泪。(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