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5岁童坠深井4天 揪心救援行动进入关键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摩洛哥5岁男童拉扬Rayan坠落深井至今4天,这场救援行动大费周章且极具风险,不仅摩洛哥全国为之屏息,邻国世仇阿尔及利亚也深深动容。2月4日,牵动人心的马拉松救援行动进入关键的最后阶段。

事发在舍夫沙万(Chefchaouen),拉扬于1日下午失足坠入32公尺深井。男童母亲告诉媒体,拉扬失踪前在附近玩耍。她噙着泪水说:“全家都出动找他,后来才发现他掉进井里。我现在还是满怀希望,我们一定能把他活着救出来。”

这口井直径仅45公分,以致救难人员无法直接深入援救,若拓宽井口风险又太高,因此当局决定出动怪手,从旁挖出斜坡进入井中。然而井边土地夹杂坚硬岩石及松软土壤,一个不慎就有坍方风险,让挖掘行动更形复杂。

2022年2月3日,摩洛哥当局和消防员在摩洛哥北部舍夫沙万,努力营救被困在深井中5岁男孩。(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成千上万人聚集在橄榄树围绕事发地。法新社记者表示,现场紧张气氛弥漫,许多民众替救难人员鼓掌打气。

3日,救援人员成功把氧气和水送入井底,但当局之后就对男童最新状况三缄其口。

4日,日落时分,救难队进入救援最后阶段,希望借着探照灯挖出长3公尺的隧道,设法抵达男童所在地,安全把他救出。

救难队长马库迪(Abdesalam Makoudi)表示:“我们就快到了,我们不眠不休挖了3天,疲倦开始袭来,但全队没人放弃。”

摩洛哥梅普新闻社(MAP)报导,医护人员已经来到现场,一旦救出男童,就可立即替男童检查。直升机也已在一旁待命,男童救出后即可立即送医。

这场揪心的救援行动引发网友关注,阿拉伯文主题标签#救救拉扬(#SaveRayan)在北非各地的网路热传。

2022年2月4日,在舍夫沙万省北部农村的偏远村庄Ighrane,人们看着摩洛哥紧急救援队从2月1日坠入的井中救出5岁男孩拉扬。(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4日,在舍夫沙万省北部农村的偏远村庄Ighrane,人们看着摩洛哥紧急救援队从2月1日坠入的井中救出5岁男孩拉扬。(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3日,人们聚集在一起,摩洛哥民防队员正在努力营救5岁的儿童拉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