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5歲童墜深井4天 揪心救援行動進入關鍵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摩洛哥5歲男童拉揚Rayan墜落深井至今4天,這場救援行動大費周章且極具風險,不僅摩洛哥全國為之屏息,鄰國世仇阿爾及利亞也深深動容。2月4日,牽動人心的馬拉松救援行動進入關鍵的最後階段。

事發在舍夫沙萬(Chefchaouen),拉揚於1日下午失足墜入32公尺深井。男童母親告訴媒體,拉揚失蹤前在附近玩耍。她噙著淚水說:「全家都出動找他,後來才發現他掉進井裡。我現在還是滿懷希望,我們一定能把他活著救出來。」

這口井直徑僅45公分,以致救難人員無法直接深入援救,若拓寬井口風險又太高,因此當局決定出動怪手,從旁挖出斜坡進入井中。然而井邊土地夾雜堅硬岩石及鬆軟土壤,一個不慎就有坍方風險,讓挖掘行動更形複雜。

2022年2月3日,摩洛哥當局和消防員在摩洛哥北部舍夫沙萬,努力營救被困在深井中5歲男孩。(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成千上萬人聚集在橄欖樹圍繞事發地。法新社記者表示,現場緊張氣氛瀰漫,許多民眾替救難人員鼓掌打氣。

3日,救援人員成功把氧氣和水送入井底,但當局之後就對男童最新狀況三緘其口。

4日,日落時分,救難隊進入救援最後階段,希望藉著探照燈挖出長3公尺的隧道,設法抵達男童所在地,安全把他救出。

救難隊長馬庫迪(Abdesalam Makoudi)表示:「我們就快到了,我們不眠不休挖了3天,疲倦開始襲來,但全隊沒人放棄。」

摩洛哥梅普新聞社(MAP)報導,醫護人員已經來到現場,一旦救出男童,就可立即替男童檢查。直升機也已在一旁待命,男童救出後即可立即送醫。

這場揪心的救援行動引發網友關注,阿拉伯文主題標籤#救救拉揚(#SaveRayan)在北非各地的網路熱傳。

2022年2月4日,在舍夫沙萬省北部農村的偏遠村莊Ighrane,人們看著摩洛哥緊急救援隊從2月1日墜入的井中救出5歲男孩拉揚。(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4日,在舍夫沙萬省北部農村的偏遠村莊Ighrane,人們看著摩洛哥緊急救援隊從2月1日墜入的井中救出5歲男孩拉揚。(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3日,人們聚集在一起,摩洛哥民防隊員正在努力營救5歲的兒童拉揚。(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