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开幕 在京异议人士提前失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冬奥会正在北京举行,然而在北京的异议人士却被中共限制人身自由,最长至3月下旬。

自由亚洲电台2月4日报导,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大陆各地均进入戒备状态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一天,即2月3日,在北京的一批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被通知限制人身自由

北京异议人士、学者查建国3日下午表示,他当天被上岗,原因是北京举行冬奥会,以及接下来的中共全国“两会”。

4日,查建国继续披露,3日保安已经搬凳子坐在他家门口了,保安告诉(上岗)需要到3月底。

查建国从当日起,即使是到附近菜场买菜,也会有保安贴身跟踪、并向派出所汇报;就算到医院看病,也得派出所警察带着去。

查建国曾因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于1998年被判刑9年,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前夕才获释。但北京奥运会期间,查建国也“被上岗”3个月。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3日在推特留言说:“今天北京的一部分人(大多都是朋友)接到警方通知,明天(初四)不准出门,上岗一天。请别懵,明天是冬奥开幕日。”

查建国披露,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北京李学慧等人则被带到酒店旅游;民运人士何德普、维权人士李蔚早在前七八天已被上岗了;北京“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也被上岗。

徐永海则说,自己在公安陪同下离家了,正被送往一家酒店,不方便接受采访。

查建国还表示,听说有很多人被上岗了,有一些人名不清楚,时长被拉到3月底。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也证实被当局上岗,失去活动自由。维权人士胡佳证实,1月15日起就被上岗了。

“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张先玲说,她未被上岗,可能是因为现在警力不够,但两会期间有可能被上岗。

报导称,中共针对冬奥会的“维稳”提前了一个月,再加上冬奥会后的北京举行冬残奥会以及中共全国两会,中国的异议人士上半年被“维稳”的日期拖长,是历来最长的一次。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