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唐人街的虎年新年 在艰难中看到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中国新年,纽约曼哈顿唐人街张灯结彩,浓厚的新年氛围,为疫情中的人们带来迎接新气象的希望。

大红的灯笼,喜庆的挂件,华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些缤纷的小装饰品中得以淋漓尽致的表达。

纽约老华侨、社区活动家陈家龄:“我现在从人们那里听到的好消息更多了,现在要比三年前听到的好。两年前,情况相当黯淡,街上没有人,现在我们看到这里有人群了。每个人都在为黄历新年做准备,采购传统食品,准备年夜饭,明天看起来是更好的一天。”

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这也是支持许多唐人街小企业的度过艰难的希望。纽约唐人街有大约一万家小企业,其中有许多餐馆在疫情中艰难度日。

纽约唐人街餐馆老板叶女士:“未来永远是不确定的,但对我来说,我会争取在这里留下来,唐人街就是我的家,我要让这些生意保持下去,我希望(这些生意)能传给我的孩子们,再传给他们的孩子们。”

新的一年总是伴随着新的希望,对许多海外华人来说,都希望虎年能够带来更多生机,日子过的更加兴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