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秦刚喊美中冲突 孙力军保护伞被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人民日报》点到孙力军保护伞,火药味浓!虎年前,老领导被集体表态?要人们拥戴习核心;中共驻美大使发狠话:可为台湾军事冲突;台湾赖清德见了佩洛西贺锦丽;杭州400车拉走隔离万人。

【大宇及节目组祝您过年好!虎年寄语】

马上就是新年了,在这里,我代表节目组,给大家拜个早年!新的一年是虎年,这“虎”的寓意可很多,象征力量、象征勇敢、象征生气,这些美好的象征,都送给大家,祝愿大家虎年吉祥!那我会员网站所在的Youlucky、也就是“优美客”网站,还有免费的三张可爱的老虎贺年卡,您只要免费注册优美客网站后,就可以获得。再次祝大家过年好、新年快乐!

我最近还在其它场合给观众拜贺新年的时候,提到这么一句话,我们每个人,既是真相的接收者,也是传播者。只是管道不一样,我通过节目在传播,大家更多人,是通过自己身边的人口耳相传,或者自己的社交媒体,去传播,不管怎么样,在这一个角度来看,咱们都是在做着相同的事,也是必须要做的。新的一年,还会发生很多事,有很多真相等着我们去传播,咱们得再接再厉啊!

其实真的是这样。我记得美国国务院曾经专门在国际展会上,安排“真相Booth”,就是摊位啦,“真相摊位”,去揭露中共华为公司5G设备的安全隐患,劝参与展会的各国来宾不要用,不是用权力去胁迫哦,真的是用嘴讲,告诉人们,那个华为的东西有什么坏处。我当时是很感触。一个国家政府,还是美国,它有枪、有炮、有钱、有权威,可是很多时候,还是离不开用这张“嘴”,去劝说人们。

所以啊,大家不要小看我们的这张“嘴”,或者现在是信息时代嘛,还有您操作社交媒体的“指尖”,一传十、十传百,它能起大作用,大家都在传播,那邪恶生存的土壤就会越来越少。这种真相传播的力量是很大的。

【瘦身成功的蓬佩奥 推荐电影《沉默呼声》 揭露中共全美热映】

像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卸任之后,也一直没闲着。除了依赖减少淀粉与碳水化合物摄取、每天运动、严格自律6个月瘦掉40公斤外,还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发、发,不断揭出当今美国内外的事件真相。国务卿卸任后,同样不断取得成功。

1月28日,他与他的前中国策略顾问余茂春,一起去看了电影《沉默呼声》。蓬佩奥在观影后,于推特发文,推荐所有人都去看一下这部电影,声称影片动人、诚实,并感慨说,中共当局在权力驱动下的“恐怖”是不可否认的,认为这部电影让所有优秀的中国人“不再沉默”。

同时,蓬佩奥也不吝在推文中分享展示身材的照片,是一张他与余茂春在电影院的合影,瘦削的面孔还真的让人看着,有点不太习惯,但是很精神。

他推荐的电影《沉默呼声》是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拍摄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两队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在中共血腥打压来临之际,充分运用智慧和勇气,与中共的邪恶宣传周旋,向外界传递真相,最终成功的故事,但是他们也同样付出巨大代价。而这部电影的导演“李云翔”曾获得过美国广播电视界最高荣誉“皮博迪”(Peabody Awards)奖,在2016年还荣获过“加拿大最杰出的25名移民”褒奖。

如今,他的这部由台湾艺人吴沂庭、石承镐、荷桃、陈映谕等人主演得新片《沉默呼声》,从1月21日开始,正在全美30个城市同时上映,它的影片网站unsilencedmovie上面,有较详细的演出信息,在美国的朋友们,感兴趣可以去关注一下,估计电影之后会在世界更多地方上映。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写的影评很直接,说“中共独裁者不想让你去看《沉默呼声》,那你就去看吧”。

【赵立坚拿叙利亚照片 说美国搞坏阿富汗 被摄影师本尊抓包】

只有真相,才能传播得深远,谎言总会被拆穿。如果是撒谎的“惯犯”,那立即就会被抓包。中共外交部发炎人,哦不好意思,字幕写错了,是“发言人”赵立坚,就是这样的例子。

他猖獗“翻墙”,在中国老百姓基本不被允许使用的推特上,屡次无视网军存在,使用推特发出信息,只不过目的是散播谎言丑化外国,包括宣扬美军散毒论、澳大利亚军队涉嫌虐待平民等等,全都是毫无根据的厥词。

1月27日,叙利亚摄影记者苏莱曼(Ali Haj Suleiman)在推特发文揭露,赵立坚盗用了苏莱曼在叙利亚拍摄的小孩在战地废墟中可怜身影的照片,然后谎称这是美国在“阿富汗”造成的破坏,如此移花接木,真当是推特上的人都看不懂他发的是什么了。

其实,像这样的人,怎么有资格做外事工作呢,可是呢,一个“只许赵立坚播谎、不许老百姓翻墙”的奇葩政权的外交部,偏偏喜欢这类人。而且这些人脾气还蛮大的,动不动就坚决抵制、强烈谴责,要不然就是“表达愤怒”,脾气如此不好,本来应该去看心理医生的,或者在某一种医院找到他们的位置,可是“墙国”外交部好像更适合他们。

【王毅向美喊“三停止” 为冬奥恼怒 赖清德见了佩洛西贺锦丽】

现在冬奥近在眼前,对于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美国,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27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的时候,又怒了!向布林肯喊出了“三个停止”,包括停止干扰冬奥、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牌、停止打造反共小圈子。

当然,王毅和党媒为了迷惑人,从来不说外国人是反共,而是“反华”。幸好布林肯没有长一个“一条线”的眼睛,不然就变成了“反华”兼“辱华”了。

王毅喊这三句话,都是分别有针对性。中共说美国干扰冬奥,一方面是指美国先发起外交抵制,随后引得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都纷纷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另一方面,是说美国考虑对在北京的驻华使馆人员发出“授权撤离”,就是使节们可以按照个人意志,选择离开中国,但原因不是冬奥,是北京要把“清零政策”也用到他们身上,甚至,还去人家公寓,登门做“肛拭子”检测。其实对外国人使用这种检测早已有之,去年3月,已经有一些日本人在中国做了“肛拭子”,引发日本政府抗议。

所以,美国如今考虑“授权撤离”,是这些原因。但是因为这发生在冬奥前夕,在中共嘴里就变成“干扰冬奥”了。

而王毅所说的“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牌”,意思则很明确,特别是最近,台湾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28日前往台湾友邦洪都拉斯,出席该国新总统卡斯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职仪式,期间跟美国的贺锦丽,座位挨在一起,两人不时攀谈,面带笑容,这算是台湾外交上的突破。后来路透社报导说,两人谈的只是美国政府有关移民问题的事宜,没有谈中国的事。而贺锦丽在华人群体中名声如何,大家也都知道,但毕竟她现在在美国政府有个位置,她跟赖清德站在一起吧,这让中共那边醋意浓浓,希望他们可以离得远一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声明说,要美国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但是,中共的喊话,根本就是被选择性忽略。

1月29日,赖清德返回台湾的路上,也是过境美国,在旧金山跟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进行了30分钟的视讯会谈,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说,两人谈到了经济、安全和共同价值问题,佩洛西也说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赖清德此次出行,收获不少。台湾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28日在脸书发文说,接下来的看点是,蔡英文会不会跟美国的拜登会面。

秦刚说台独可使美中卷入“军事冲突” 又在描画底线吗?】

而刚才我们提到的,王毅所说的第三个停止,就是指美国在打造反共小圈子,这个很容易理解,咱们就不详细说了,就还说台湾。就在王毅27日向布林肯喊出“三停止”的同一天,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电台NPR采访时,形容台湾是“火药桶”,说台湾继续走所谓“独立”的道路,可能会使美中两国卷入军事冲突。

这是很罕见的声明,对中共来说也是这样。但是啊,说“罕见”,只是表面意思,本质上,跟中共历来喊话无异,包括中共外交部去年12月,在安倍喊话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之后,就嚷嚷“任何人胆敢挑战中国人民底线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什么事都带上“中国人民”,要不就是中国人民的底线、要不就是中国人民不答应、要不就是中国人民的感情,而中国人民却对此一无所知,他们只被党当作是承担所有“代价”的炮灰。

另外,我们本周节目也跟大家说过,中共在内部权斗问题没有摆平之前,不敢轻易跟台湾发生军事冲突。最近两年,其实北京设置的对台底线已经被一再突破,破到已经都没有线了,可是北京也只是喊喊话。因为现在要是跟台湾、乃至于跟美日动武,那军队中的“异动人士”,不知道届时要把枪口、炮口转向哪里。

【美F35坠海画面曝光 陆媒有人夸F35 中共军机事故频发】

特别是,现在印太地区的稳定,是世界最焦点,中共也要考虑乱动之后带来的代价。美军最近还在南海进行演训,只是又出了场意外,就是1月24日,一架F35飞机的降落航母时,出现问题,掉进南海,所幸没有人员遇难。

美军和美国政府对此毫不掩饰,不仅证实此事,也没有对飞机失事的照片做任何处理或封杀。现在,我们随时能看到F35飞机落水前的一段画面,还有照片。

可这种情形,可被中共捡到枪,那个赵立坚就在新闻会上调侃,说前段时间美国潜艇在南海水下有事故,现在飞机又有事故,他说对美国飞机没兴趣。可是墙角的花,总是觉得自己是最美的,井底的蛙,总是觉得天空就那么大。

但在这个问题上,大陆媒体中也有个别清醒之人,比如大陆《澎湃》新闻的一个记者,登了一篇文章,就说到了不要小看F35。他说自从2011年7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军交付首架量产的F35后,除了美国,还有英国、以色列、意大利等9个国家共计12支部队运营F35,其中6支部队参加过实战,包括用F35轰炸中东的IS恐怖组织,至今,各类型F35的数量已达到大约800架,超过其它国家的隐身战机数量,而且仅从今年1月5日美国国防部公布的F35月度简报来看,单在一个月内,全球F35累计飞行47万小时,共飞行274699架次,平均每架次1小时42分钟。

而纵观F35整个历史,其数量、飞行时数、实战经验、乃至质量等,更是中共任何类型军机无法望其项背的。而且最关键的是,综合这些数据,F35的事故率不高。

而且本次F35C机型,是第一次海外部署。中共捡到一样就拿来调侃,而实际上,中共自己的武器装备、演习中的失误,像其它所有数据一样,大多被当局掩盖。

类似事在美国这一目了然,可在中共那边,画风就变成这样。

比如,早在2006年,中共还有一架运8升级的改造版飞机,因为机翼在空中“结冰”,致使在安徽广德失事,机上40人全部死亡。也有媒体统计过,2017年1月到11月,共军有至少10次大型的飞机失事事故。

到了2018年1月,中共的一次演习,有一架运-8GX4电子战飞机失事,这个类型飞机当时一架累计至少四次坠机。而2018年1月那次出事之后,当局立即封杀死亡消息,导致相关消息再次变成所谓“小道消息”,一共传出三个版本,死了12人、17人或43人,各个版本描述不一。说是死了12人的消息,是来自一个军事博客的微博上,还列出了名单。

其实中共所有的事都是这样,它一掩盖,消息就变成“小道消息”,这样它既为撒谎保驾护航,也可以让小粉红们有话可说。实际是很卑劣的操作。

近的,还有2019年10月,中共75集团军在湖南进行名为“突击香港”的演习,结果期间一架直升机“撞山”,导致11名军人死亡。在当时的三个礼拜以前,河南也发生一起运输机坠毁事故。这些遇难军人中,还有人参与了当年的北京“十一”游行。

在中共话语中,军队被称为“枪杆子”,是维护权力的重要工具,其实它的政法系统,一样如此,也是一种“枪杆子”,只不过是专门对付中国人用的,这方面是它的拿手好戏。

【中共维稳阴损招数有“教程” 孙力军的事 没那么简单】

比如,推特中文圈曾有一个说是“中共维稳培训课程要点”的文章截图,当中列举了当局维稳的所谓“经验”,细看下去,还真是那么回事,这真是它一直在做的。比如,要利用民众贪生怕死心理,宣传政治改良思想,让民众不反党而成为所谓“温和派”;要会转移矛盾,遇到腐败就是官吏的问题,房价就推给开发商、暴力执法就推给个别警察和城管,反正永远别推给“党”;关键时刻制造八卦娱乐转移视线;还有利用认知差异、

分裂民间意见、让异见人士在无休止的争论中消磨时间和精力等等。这其实还都是宣传策略层面。

同样常见的就是中共的暴力维稳,酷刑折磨,使用公安这种暴力机器去打压民众。但是这东西玩好了呢,是对付人民群众,玩不好呢,就变成对付自己了。那个“孙力军案”啊,最近党媒是天天炒,而且是说“孙力军政治团伙”,还不是只针对孙力军一个人,是说明这里面的事挺大。

此前党媒不怎么说,央视的一个孙力军认罪影片,也只不过供出了别人拿“小海鲜盒”向他行贿的事,这完全不符合现在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发起在全国肃清孙力军团伙运动的调调,终于,在1月28日,中共媒体对此交代了更接近事情本质的内幕。

【《人民日报》旗下公号谈孙力军“15年规划” 暗示有“保护伞”】

党媒《人民日报》的公众号“侠客岛”发表文章,直言孙力军曾有个“15年规划”,虽没明说这“15年规划”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但是点到说,孙力军政治野心膨胀,为自己制定“15年规划”,每五年要上一个“台阶”,“野心不言自明”,他还向身边人吹嘘,给自己的小圈子里的人封官许愿。

文章随后列举了孙力军拉拢的几个典型人物,如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等等,文章说这些人都是身居要职,落马时全都在省部级的位置上。

然后,文章笔锋一转,点到了关键,但是采用了暗示的方法,文中举例说,大陆电视剧《扫黑风暴》里的“孙兴”,能够兴风作浪的原因,就是因为公安系统内有“保护伞”。

这才是问题的实质,孙力军充其量只是个公安部副部长,他想折腾起多大的漩涡,那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他也是有更高层的“保护伞”,那这把“保护伞”是谁。这是当局整肃所谓孙力军团伙的终极目标。这方面很多海外文章都举过例子,包括前任和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郭声琨,以及他们的大后台,“江曾”。

【习新年致电老领导 江曾张高丽在列 多少人会被“画红叉”?】

但是在中共高层,往往是机关算尽之时,还总想给外界营造风平浪静的假象。这不,1月29日,习近平照例在新年前给中共“老领导们”打电话慰问,根据党媒公开的名单,江、曾、孟建柱竟也在列。不过相关党媒报导也提到,说这些所谓老领导,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领导,希望全党全民更紧密团结在习的周围,为实现所谓“中国梦”不断奋斗。

此外,劝说网球明星彭帅放下思想包袱,跟其乌山云雨的江派常委张高丽也赫然在列。而他的相关丑闻持续,在日前的澳网公开赛上,还有人发放上千个写有“彭帅在哪”的T恤,让张高丽的老脸丢尽,也在继续暴露中共官僚群体的虚伪邪恶。

以上这种官媒报导,还有习打电话慰问的行为呢,其实也只是走过场,但中共有句话叫“认认真真走过场”,总是给外界呈现一种“外松内紧”的情形,但是,这名单上的人,不知要有谁,在20大前会被打上大大的“红叉”。

就像中共老毛宣布建立政权的那个所谓”开国大典“的画上,原画不断修改,人物不断变化,就是因为在那幅画上,不断有人被整、被拿下,中共的这部政治绞肉机就是如此,朝不保夕。

【丹麦将全面解封 大年前 杭州400车拉走整个社区去隔离】

而在中国民间,当局为了保证“政权安稳”的大前提,就放弃了民间“人民安全幸福”的细节。为了防疫的清零运动,把一些地方的人,都快折腾疯了。可是明明外国都在逐步全面解封,现在欧洲的丹麦也宣布即将全面解封,在国内几乎撤掉了所有限制措施,可病毒还在流行啊,但人家不管了,解封!因为大家对病毒的认识都不一样了,都要回归正常生活。但是中共不然,为了政权稳定,毫不放弃饱受争议的“清零政策”。

传染性极强的Omicron在杭州继续传播,1月28日,杭州当局对所谓“密接人群”较多的当地长江小区、长江西苑等涉及人员,全部送走“统一隔离”。一共2662户人家的9322人,用大约400辆大客车全部拉走,这里有老人、小孩、抱着婴儿的家长、快生产的孕妇,还有坐着轮椅的人士,不论是什么人,都被转走隔离,还有党媒镜头在旁边录像,准备拿去宣传。这场面,活像一场战争前的大撤退,当然了,真的打仗,当局会不会带上人民一起跑这还是个问题。

在这样一个没有战争的年代,在一个大年除夕夜就要到来的时候,如此大规模转移人群,真的有这种必要吗?当地有人能联系到海外的,都表示对这种情况很气!甚至安排到最后,集中隔离点还缺几百个房间,不少人就是在车上待到凌晨,还在那等着。那下车的呢,就得听当局安排,排队去不同的区域接受隔离。队伍也排得老长,排很久。

中国人,也确实老实,甚至在中共长年统治下,变得有点懦弱,遇到好多不公都在逆来顺受。有时听到真相,因为害怕共产党,都吓得不敢听,这种奇特景象真是古今罕见。虎年要到了,真心希望可贵的中国人,能增长勇气,虎虎生威,至少,能有听真相的勇气!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呢,估计就是大年除夕夜之后了,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再见啊!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 美金
https://www.youlucky.biz/post/2022-youhui
(优惠只到2月22日喔!马上行动)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