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虎年新年至 今年访友送啥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过年了,吃团圆饭,走亲访友都少不了礼品。那么今年过年送什么好呢?海外华人又希望收到怎样的礼物呢?我们来看记者严曦的报导。

每到过年,人们都会去走亲访友。不仅亲朋好友之间能喝茶、叙旧,保持联系,而且大家都觉得能沾沾这过年的喜气。不过串门就一定少不了礼品。虽然时代变迁,从原来的糕点、鱼、肉到现在的礼品卡、书籍、首饰等,但始终少不了就是酒。

记者 严曦:“过年的礼品当中,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身后呢就是纽约法拉盛的台北酒庄,我们现在就去了解一下,有哪些酒比较受欢迎,不过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呦。”

台北酒庄建于1982年,是纽约法拉盛成立最早的酒庄,在这里清酒、烈酒、洋酒、白酒各式各样。

台北酒庄老板 Tomas:“十大名酒很多种在我们店里都有。其中有茅台,茅台一共有两种,一个是飞天,主要是对出口,它是以酱香型。这个就是五粮液,浓香型的五粮液,五粮液里面有几个比较精品的,有瓷瓶的,有晶瓶的五粮液。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台湾的高粱酒,叫金门高粱。”

在这里浓香型的白酒除了五粮液,还有泸州老窖。此外老板还特别推荐了,茅台针对西方推出的星座酒,12个星座一个不少。那酱香型的茅台,浓香型的五粮液都介绍过了,清香型的主打品牌是什么呢?

台北酒庄老板 Tomas:“清香型系列的是汾酒,是中国十大名酒之一。汾酒它有30年(份),有20年(份),然后清香型的还有梦之篮、天之蓝、海之蓝系列,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另外台北酒庄的洋酒更是丰富多样,威士忌、伏特加酒、日本清酒等等等等,就等着您来探索了。

对了,别只顾着介绍酒了,我们再去听听,华人中除了酒,还有哪些是他们喜欢的。

纽约居民:“现在都实行送红包。”
纽约居民:“红包 红包。”
纽约居民:“第一个是健康、祝福,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健康是最主要的,钱多钱少,其次啦。”
纽约居民:“受到的礼物就是说,让这边的治安好一点。”
纽约居民:“咱们中国人的礼物就是贺卡,就可以啊。”
纽约居民:“送长辈的话,像中药、茶这些,人参之类的吧,有养生的之类的。”

听完酒庄的推荐,还有华人们的建议,不知您心中是否已经有钟意的选项了呢?由于疫情还在,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新年庆祝方式。

新唐人记者严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