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和服打造光之森林 岚山车站梦幻小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京都临济宗大本山天龙寺门前的岚电“岚山站”,以唯美的艺术空间真心款待造访的旅客。让人怀着雀跃的心情,从岚山站开始感受浓厚的日本风情,迎接新的一年。

雪花纷飞,和风图案林立的小径两旁,色彩斑斓。

“岚电岚山站”内的“和服森林”,是由专业设计师用600根高约2米的京友禅立柱设计建成的。32种严选图案供人欣赏,是喜爱和服人士的打卡景点,也是岚山代表观光胜地。

京友禅是指京都府一带制作的染织品,也是日本传统工艺品,源自江户时期扇子绘师——宫崎友禅,以丰富的色彩和对花鸟风月的细致表现力为最大特点。

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岚山车站不设检票口,人们可以自由进出欣赏,还可以在车站里一边给脚泡个岚山温泉,一边远望。

夜幕降临后的“和服森林”别有洞天。柔和的灯光透过图案,绘有细密花草的京友禅光彩熠熠。置身其间,仿佛进入奇妙的和服异次元空间。

在和服小径的尽头是被友禅立柱环绕的“龙之爱宕池”。池水引自灵峰・爱宕山的地下水,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寺也在附近,因此而得名。

岚电管理部主任冈﨑広志:“旨在向世界,包括日本各地民众展现传统之美,创作而成。”

距离岚山站150米就是著名景点渡月桥,优美的山水风光结合人文历史气息,冈崎先生希望这里能成为人们片刻休息、疗愈身心的地方。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