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近零下30度 日本北海道比冷冻库还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日本近几天受到今年冬天最强寒流影响,从北海道到九州地方都出现零度以下低温。其中以北海道最冷,不仅出现“比冷冻库还冷”的零下29.3度低温,连白天高温都不到零度。

中央社报导,日本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日本今天许多地方清晨低温都在摄氏零度以下。

除了低温,靠太平洋侧地区天气晴朗、空气干燥,关东地方甚至有部分地区相对湿度不到20%,除了必须小心火烛外,也要多留意肌肤与喉咙可能出现的不适。

日本电视台报导,北海道今天受到上空寒流及辐射冷却效应影响相当严寒,许多地区都创今年冬天最低气温。

北海道中顿别町今天上午出现零下29.3度低温,陆别町低温也低到零下29.2度,许多地方都创本季当地最低温纪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由于强烈寒流今天仍滞留北海道上空,白天气温依旧很低,旭川、网走及札幌等地最高温也不过零下5度。

TBS电视台报导,陆别町居民说,昨晚还没这么冷,但今天清晨非常冷。

另外,今年冬季首批流冰抵达知床半岛斜里町海岸,宇登吕渔港附近海面一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流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