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高将领:俄军动武 将打开死亡和毁灭之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俄罗斯乌克兰紧张局势愈演愈烈,美军最高将领日前警告,如果俄罗斯决定对乌克兰动武,将会为各方打开一条死亡和毁灭之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1月28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上述警告。

据美国之音报导,米利将军说,“考虑到部署的部队种类、地面机动部队、火炮、弹道导弹、空军,所有这些都结合在一起,如果对乌克兰动用这些力量,那将是重大的,非常重大的。”

“这将导致大量的人员伤亡。你可以想像,在密集的城市地区,它会是什么样子”,他说,“那将是可怕的。那将是糟糕的。而且这是不必要的。”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在记者会上警告说,俄罗斯的武力恐吓将适得其反。

“对乌克兰采取行动将实现俄罗斯说它不想要的事情,那就是北约联盟在其西侧得到加强并坚定了决心。”奥斯汀表示。

俄罗斯一直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并对北约进一步扩大表示不满。

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对峙似乎已达到临界点。10万俄军驻扎在乌克兰边境,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也在加强射击训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

据路透社报导,三位前任和现任美国官员匿名透露,近几周内,发现俄罗斯军方已将血液供应等医疗物资运送到乌克兰边境。这一消息加深了外界对战争的担忧。

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1月28日接受俄罗斯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俄罗斯不希望与乌克兰开战,但如果有必要,俄罗斯将保护自己的安全利益,对抗西方国家。这是俄罗斯方面就乌克兰问题发出迄今为止最温和的信号。

“我们不想要战争”,拉夫罗夫说,“但我们也不会允许我们的利益被粗暴地践踏,被忽视。”

俄罗斯提出要求重新制定冷战后欧洲的安全安排。拉夫罗夫说,美国缓和紧张局势的提议要好于北约的,俄罗斯正在研究这些提议,普京总统将决定如何回应。

普京28日表示,美国和北约尚未解决莫斯科在乌克兰对峙中的主要安全要求,但俄方准备继续对话。

为应对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8,500名美军已处于戒备状态,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是否用已经在欧洲的美军支持北约盟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