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俄軍動武 將打開死亡和毀滅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俄羅斯烏克蘭緊張局勢愈演愈烈,美軍最高將領日前警告,如果俄羅斯決定對烏克蘭動武,將會為各方打開一條死亡和毀滅之路。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1月28日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出上述警告。

據美國之音報導,米利將軍說,「考慮到部署的部隊種類、地面機動部隊、火炮、彈道導彈、空軍,所有這些都結合在一起,如果對烏克蘭動用這些力量,那將是重大的,非常重大的。」

「這將導致大量的人員傷亡。你可以想像,在密集的城市地區,它會是什麼樣子」,他說,「那將是可怕的。那將是糟糕的。而且這是不必要的。」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在記者會上警告說,俄羅斯的武力恐嚇將適得其反。

「對烏克蘭採取行動將實現俄羅斯說它不想要的事情,那就是北約聯盟在其西側得到加強並堅定了決心。」奧斯汀表示。

俄羅斯一直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並對北約進一步擴大表示不滿。

目前,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對峙似乎已達到臨界點。10萬俄軍駐紮在烏克蘭邊境,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也在加強射擊訓練,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戰爭。

據路透社報導,三位前任和現任美國官員匿名透露,近幾週內,發現俄羅斯軍方已將血液供應等醫療物資運送到烏克蘭邊境。這一消息加深了外界對戰爭的擔憂。

俄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1月28日接受俄羅斯廣播電台採訪時說,俄羅斯不希望與烏克蘭開戰,但如果有必要,俄羅斯將保護自己的安全利益,對抗西方國家。這是俄羅斯方面就烏克蘭問題發出迄今為止最溫和的信號。

「我們不想要戰爭」,拉夫羅夫說,「但我們也不會允許我們的利益被粗暴地踐踏,被忽視。」

俄羅斯提出要求重新制定冷戰後歐洲的安全安排。拉夫羅夫說,美國緩和緊張局勢的提議要好於北約的,俄羅斯正在研究這些提議,普京總統將決定如何回應。

普京28日表示,美國和北約尚未解決莫斯科在烏克蘭對峙中的主要安全要求,但俄方準備繼續對話。

為應對不斷升級的烏克蘭危機,8,500名美軍已處於戒備狀態,五角大樓正在考慮是否用已經在歐洲的美軍支持北約盟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