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瘟疫攻陷中国数十省市 张文宏:做好疫情暴增10倍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根据各地通报,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目前已攻陷北京、上海、广东、新疆等十多个省市地区。针对新一波疫情威胁,有上海医生提醒,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由于中共习惯掩盖,中国大陆真实疫情情况仍有待核实。

1月23号,中共卫健委通报,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例是在北京南部的丰台区。

目前北京确诊病例已遍及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西城区6个区。全市已进入应急状态,还要再扩大封控区域和管控区域。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2号罕见承认,北京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复杂。

1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防疫部门向法新社证实,当地已采取封城措施,130万居民全部居家隔离。封城措施已从25日开始实施,预计持续一个星期左右,但确切解封时间还不确定。

1月29号,浙江杭州市通报,该市28号新增病例1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例。

当局出动数百辆大巴,拉走近万人统一隔离。

有民众发文,批评当局没有安排好就把人拉出去,“在小区外面聚集,淋雨吹风一两个小时不让上车;有人上车后,一车人在密闭空间里待了一个多小时,车一动不动;酒店没安排好,到了以后不让进去,就在酒店外面聚集”,担心造成交叉感染。

据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官方通报,霍尔果斯市近日持续出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

24号,网上视频显示,当地已经实施封控措施,全市要求居家隔离,多个小区的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根据各地通报,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疫情目前已攻陷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上海、浙江、广东、新疆、贵州、湖北、江西等十多个省市地区。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最近中国多个地区的疫情源头不明,这证明大多数奥密克戎传入时都是无症状的,很多感染者在早期很难被发现。

针对新一波疫情威胁,张文宏提醒,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官方公布的数据还有待核实。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的疫情通报,从2020年5月17日至2022年1月1日的19个月的时间里,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仅比之前最后一次通报增加了两例。其中,从2020年5月17日到2021年1月1日的7个多月时间中,官方通报显示,没有死亡。

对比香港和台湾通报的疫情统计数字,大陆死亡占确诊病例的比率是0.013%,比香港低了130倍;比台湾低398倍。

台湾前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介绍了中共病毒疫情的死亡率的情况,目前大概在3%左右。

台湾前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如果他们(大陆)1万多人才死一个,或是没有人死。这个是有点夸张,不太可能了,欧美的统计比较可信,应该是3%左右,好一点2%,坏一点4%。这一波疫情从去年到现在,应该是这个数字。”

记者就大陆统计数据的异常,询问官方相关机构,中共国家疾控中心疫情上报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说,他们只管收集疾控中心其它部门的数据。

中共国家疾控中心疫情上报部门某工作人员:“我们至少第三方公司,这个(数据)应该是疾控其它部门整理的吧。”

而中共国家卫健委人员的回应,只强调网站公布的数据没有错,而不回应记者对数据的质疑。

记者:“卫健委医管局你好,有没有留意到我们自己官方网站上,新冠病毒的统计数据,整个去年一年才两例(死亡)是不是统计错了。”

中共国家卫健委人员A男:“这样的都是以网站为准。”B女:“如果是网站上公布的应该没有错误。”

北京海淀区一位匿名离休老军医对记者表示,她每天都能收到局部范围发送的疫情分析数据,认为只有两人死亡的数字不客观。

北京海淀区离休老军医匿名:“不会只有两个,不会只有两个。我看北京的一个资料,它那上面资料,因为我背不下来嘛,我就大概瞄了一下,都是比较符合的。不可能只死两个,重症治不了的肯定是有(死的)。”

北京司法系统人员张博士表示,中共造假是一贯的自欺欺人的虚假浮夸,目的是为了挽回其已经丧失殆尽的执政合法性。

北京司法系统人员张博士:“这种浮夸营造所谓的举世无双的优势,这是所有的极权专制体制的共性,是他们的本性。(中共)它完全不讲任何基本的理性和逻辑了。上层用赤裸裸的谎言,下层基层政权用谎言加上赤裸裸的暴力。他们自己都知道他们的谎言越来越不容易欺骗人了,但是他们顾不了明天,他们整个体制从最高层到最低层,只能是苟且一日算一日。”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刘芳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