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再出狂言 秦刚威胁要与美国在台海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在公开让美国“闭嘴”之后,中共驻美国大使秦刚又威胁称,中美两国很可能在台海发生“军事冲突”。

1月27日,秦刚接受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专访。根据中共驻美大使馆官网新闻稿,秦刚在受访时“特别强调”:台湾问题已是中美之间“最大的火药桶”,“如果台湾当局在美方撑腰下持续推进‘台独’,很可能将中美两个大国卷入军事冲突”。

此前中共抗议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时,一贯使用“勿玩火自焚”之类的模糊用词。这次秦刚直接用“军事冲突”对美国发出威胁,立刻引起舆论关注。

NPR报导说,这是中共向美国和台湾发出的一个少有的直接声明。

路透社也提到,中共官员曾威胁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但这次直接牵扯美国,堪称罕见。

29日,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表书面回应指,中共制造台海紧张局势,近日又发表颠倒是非的错误言论,刻意阻碍台美互动、企图合理化侵犯台湾,这种一再恫吓操弄只是徒然,更不可能如愿。

陆委会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台湾民主,将持续与美方等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

陆委会呼吁北京遵守国际秩序,调整僵化思维与负面举措,为两岸良性互动创造条件,才有可能改善其恶化的国际形象。

中央社29日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和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对秦刚说法置评的请求。

但美国朝野已开始讨论秦刚发出的新威胁。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咨询公司Strategy Risks创办人石宇(Isaac Stone Fish)表示,秦刚的言论应该引起美国的警惕。

他发表推文说,美国有必要谈论与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战争,现在已处于中共驻美大使威胁要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的阶段,但这在美国几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朴银珠(Rep. Michelle Park Steel, R-CA),也在推特上谴责秦刚的言论。

她说,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共产党继续霸凌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她还提到,秦刚的威胁,是不应该在北京举行冬奥会的其中一个理由。

秦刚在NPR专访中,还否认新疆的种族灭绝罪,指责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加剧美中紧张关系”云云。

秦刚被指“中共外交战狼”之一。他出任驻美大使后,曾在公开场合要美国政府“闭嘴”,一度引发舆论哗然。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