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贺岁迎新年 福兰金元宝年花添喜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过年期间,很多人会在家摆放喜气的花艺摆饰,妆点热闹也讨个好兆头。台湾嘉义县邀请花艺老师来教学,利用蝴蝶兰和剑兰等花材,结合虎年吉祥物,制作新年花艺

搭配象征节节高升的剑兰、虎虎生风的虎头兰,以及有富贵花开和吉祥寓意的菊花,旁边再以金元宝、爆竹和虎年吉祥物妆点,一盆充满新年喜气的花艺作品就完成了。

学员:“看到这个觉得心情会很好,新年摆在家里这个,也会觉得说噢很有朝气。”

学员:“插完以后,放在家里,摆设增加喜气,希望说整年虎年都带来一个非常好的好运。”

嘉义县义竹乡乡长 黄阿家:“去年来办的时候,反应相当的热烈,感谢那个人力发展所今天到我们义竹乡公所来办理插花才艺。”

嘉义县人力发展所所长 郭凯迪:“利用我们县内的花材,来做这些新年的装饰,希望大家有喜气,也能支持我们在地的农业。”

有30多年花艺教学经验的陈碧兰,详细讲解花艺设计的原则与技巧,同时鼓励学员发挥创意与巧思,享受花艺设计的乐趣。

嘉义县创意美学协会荣誉理事长 陈碧兰:“第一个就是空间,第二个是如何去表现花的生命,表情的绽放,所以大自然都有它的一个向阳性。”

这次花艺课程,以“虎兆安和”为主题,除了透过插花实作,增添年节喜气;在疫情期间,也希望藉由花艺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嘉义县创意美学协会荣誉理事长 陈碧兰:“主题就是‘虎兆安和’,那最主要就是在我们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越来越隔阂,那我想透过美美的(花)让大家可以就是彼此之间多一点温暖,多一点关怀。”

色彩缤纷的年花,除了营造浓浓新春喜气,更增添新年阖家庆团圆的温馨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