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宣布朝鲜将主持全球核裁军论坛 引发愤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周四(27日),朝鲜进行了今年第六次导弹试验,同一天,联合国宣布朝鲜将在今年中旬接任全球核裁军论坛轮值主席,这引发了人们的愤怒。

总部设在日内瓦、负责监督联合国的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严厉抨击了联合国的声明,该组织的执行主任诺伊尔(Hillel Neuer)表示,由金正恩领导的朝鲜主持全球核武器裁军会议,这如同让一个“连环强奸犯负责妇女收容所”一样。

联合国观察敦促美国和欧洲大使不要在朝鲜担任主席国期间参加核裁军会议。虽然这个职位主要是礼仪性的,但由朝鲜这样一个政权担任主席将损害该会议的主要目标。

诺伊尔进一步指出,朝鲜政权使用导弹攻击威胁其它联合国成员国并对其本国公民实施暴行,酷刑和饥饿在朝鲜政治犯集中营中普遍存在,估计有10万名囚犯被关押其中。

“北朝鲜拿着会议主席的槌子,很可能会严重破坏联合国的形象和信誉,并发出最糟糕的信息”,诺伊尔说,“如果联合国想成为一个有道德的机构,就不能允许像朝鲜这样的国家指导武器控制机构,不该不断地选择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权侵犯者进入其最高人权机构。”

朝鲜本月表示,它将加强对美国的防御,并考虑恢复“所有暂时中止的活动”,包括曾暂停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试验。27日上午,其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拜登政府本月制裁了几名朝鲜和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指控他们帮助朝鲜的武器项目,但美国提出的对5名朝鲜人实施联合国制裁的提议受到中共和俄罗斯的阻滞。

美国军方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朝鲜此次的发射破坏了地区稳定,但并未对美国领土、人员及其盟国构成直接威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仍致力于采取外交手段,并呼吁朝鲜进行对话。

朝鲜坚称其导弹试验是一项主权自卫权,“不会对邻国和该地区的安全构成任何威胁或损害”。

联合国称全球核裁军论坛是国际社会唯一的多边裁军谈判论坛,该会议将向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报告。中国、朝鲜、哥伦比亚、古巴、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厄瓜多尔6个国家将按字母顺序分别担任一个月的主席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