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襄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被判刑13年

湖北襄大农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因组织职工上访,1月25号被湖北法院判刑13年,罪名是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串通投标、高利转贷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张德武及公司的多名高管,2019年11月被带走,然后被以涉黑罪起诉。张德武被捕后,当地养殖户、村民、供应商纷纷站出来为他请愿,联名上书。

遭警方电话威胁 深圳维权人士林生亮发声明

逃亡海外的深圳维权人士林生亮,1月26号在网上发表声明,说接到深圳宝安区警察的电话,对方以孩子作为人质威胁他,要他封口噤声,并胁迫他回国。

山西基督徒被控偷越边境刑拘 遭禁见律师

山西郇城基督徒安彦魁、张乘豪,2021年11月持有效护照和签证,经机场正常边检出境,但被山西吕梁县公安局以“偷越边境罪”刑拘。最近,他们的代理律师两次赴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都遭到拒绝。

进京维权 潜江帅仁兵遭强制隔离

湖北省潜江市高石碑镇村民帅仁兵,因房屋被强拆,一直在北京边打工边维权,最近因北京冬奥会维稳,他被遣返回潜江,并遭强制隔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