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襄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被判刑13年

湖北襄大農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因組織職工上訪,1月25號被湖北法院判刑13年,罪名是尋釁滋事、非法拘禁、串通投標、高利轉貸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張德武及公司的多名高管,2019年11月被帶走,然後被以涉黑罪起訴。張德武被捕後,當地養殖戶、村民、供應商紛紛站出來為他請願,聯名上書。

遭警方電話威脅 深圳維權人士林生亮發聲明

逃亡海外的深圳維權人士林生亮,1月26號在網上發表聲明,說接到深圳寶安區警察的電話,對方以孩子作為人質威脅他,要他封口噤聲,並脅迫他回國。

山西基督徒被控偷越邊境刑拘 遭禁見律師

山西郇城基督徒安彥魁、張乘豪,2021年11月持有效護照和簽證,經機場正常邊檢出境,但被山西呂梁縣公安局以「偷越邊境罪」刑拘。最近,他們的代理律師兩次赴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都遭到拒絕。

進京維權 潛江帥仁兵遭強制隔離

湖北省潛江市高石碑鎮村民帥仁兵,因房屋被強拆,一直在北京邊打工邊維權,最近因北京冬奧會維穩,他被遣返回潛江,並遭強制隔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