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口市前副市长冯鸿浩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1月26日,海南省海口市前副市长冯鸿浩(副厅级)被起诉

26日,中共官方通报称,中共海口市政府前党组成员、副市长冯鸿浩(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调查终结,相关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冯鸿浩被指控,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冯鸿浩是海南万宁人,一直在海口市任职,曾是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局长;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海南省海口市政协党组成员等。

2018年10月起,冯鸿浩调任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还兼任海口市江东开发办公室主任(2021年5月后不再兼任)。2021年6月2日,冯鸿浩落马。

海南曾是江派势力地盘。海南前书记罗保铭是江泽民的亲信和铁杆人物。近年来,海南省官场持续震荡,三亚市和海口市大量官员被查等。

2021年6月,三亚市前副市长蓝文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同年1月28日海南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三亚市前市长王勇被逮捕。

2020年12月,海口前副市长孙芬被起诉

2019年9月,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市委前书记张琦落马。张琦是中共十九大后落马的海南“首虎”。2020年3月4日,张琦被双开。

2019年5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被查;4月,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落马。张琦主政三亚期间,朱永盛任三亚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除此之外,海南前副省长冀文林、谭力,海南副省长陆俊华、李富林,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部级官员张力夫等均被处理。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