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万辆卡车前往首都 抗议强制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加拿大政府从1月15日开始,强制要求所有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卡车司机,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此后,各地不断出现抗议活动。大量车队开往渥太华,计划举行大规模卡车示威

名为“2022年自由车队”的司机们,于1月23日已从卑诗省出发,穿越亚省,一路向东。他们将于1月29日汇聚渥太华,举行大规模货车示威,抗议政府强制卡车司机接种疫苗。

由“加拿大团结”组织的这场示威集会,据介绍,将有多达10,000辆车参加。西部车队约有2,000名货车司机加入。另外2个车队,分别于1月27日从安省温莎出发,和在新斯科舍省Enfield出发。沿途各省司机不断加入,最终会合在首都。

加拿大卡车联盟(CTA)表示强烈反对这一示威活动。目前,加拿大正面临货车司机短缺、供应链中断及创30年最高记录的通胀率。

不过,1月14日发起的支持卡车司机集会示威的GoFundMe募捐活动,备受关注,现有6万多笔捐款,总额多达460多万加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