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萬輛卡車前往首都 抗議強制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加拿大政府從1月15日開始,強制要求所有從美國進入加拿大的卡車司機,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此後,各地不斷出現抗議活動。大量車隊開往渥太華,計劃舉行大規模卡車示威

名為「2022年自由車隊」的司機們,於1月23日已從卑詩省出發,穿越亞省,一路向東。他們將於1月29日匯聚渥太華,舉行大規模貨車示威,抗議政府強制卡車司機接種疫苗。

由「加拿大團結」組織的這場示威集會,據介紹,將有多達10,000輛車參加。西部車隊約有2,000名貨車司機加入。另外2個車隊,分別於1月27日從安省溫莎出發,和在新斯科舍省Enfield出發。沿途各省司機不斷加入,最終會合在首都。

加拿大卡車聯盟(CTA)表示強烈反對這一示威活動。目前,加拿大正面臨貨車司機短缺、供應鏈中斷及創30年最高記錄的通脹率。

不過,1月14日發起的支持卡車司機集會示威的GoFundMe募捐活動,備受關注,現有6萬多筆捐款,總額多達460多萬加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