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微信号遭盗改中共外宣 财长倡抵制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以实名显示的微信(Wechat)公众号遭盗用,竟被改为所谓“澳华新生活”,内容也变成替中共政府宣传的贴文。对此,一名中国商人宣称,他因为看中莫里森粉丝多,所以买下这个账号。而中共外交部称,这是澳洲与微信之间的事情,澳洲财务部长公开批评微信不可信,敦促民众重新考虑是否使用微信。

澳洲财务部长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我敦促所有在澳洲的人重新考虑使用微信作为通讯平台,我知道对于许多华裔澳洲公民或居住在澳洲的中国公民来说,这是家庭成员之间通讯的一种重要方式,但是这种政治扭曲的通讯平台,它本质上是做了窃取总理追随者名单,并取得控权的活动,这显然是应该谴责的,它也表明,作为一个通讯平台,微信根本不能被信任。”

澳洲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派特森(James Paterson):“很显然的,他们想要审查总理并阻止他通过最流行和广泛使用的平台—微信,进入澳洲华人社区,这似乎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意图。在我看来,这似乎也是在选举年干预我们民主的明显尝试。所有政治人物都有责任离开微信平台,我认为我们应该都要自发的抵制微信。”

媒体报导提到,微信是目前澳洲华人最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但隶属腾讯旗下,被认为是遭中共密切监控的对象。澳洲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主席 派特森,直指此举来自中共政府所为,目的是要在今年大选干预澳洲的民主。

新唐人记者魏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