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要普京冬奥期间勿入侵乌克兰 中俄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持续紧张。美媒报导,中共要求俄罗斯不要在北京冬奥期间对乌克兰动武。但中俄都否认相关消息。

彭博社1月22日引述来自外交官员的消息称,最近中俄首脑通话时,习近平已要求普京不要在2月4日至20日北京冬奥期间,大规模入侵乌克兰,以免届时让北京卷入外交争端。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都予以否认。

彭博社亦引述消息称,届时俄罗斯可能不会对乌克兰采取全面军事行动,但可能在2月中旬采取“有限”入侵行动,或联同网络攻击等手段来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

中共正在全力保证冬奥会“顺利进行”,以对外显示北京的所谓“影响力”。但因为中共残酷迫害人权,冬奥会遭遇欧美多国的外交抵制。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正囤兵乌克兰边境。国际社会担忧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日前,英国已追随美国,下令撤离驻乌克兰的部分大使馆人员及家属。但欧盟暂未跟进。

俄罗斯则否认计划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