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要普京冬奧期間勿入侵烏克蘭 中俄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持續緊張。美媒報導,中共要求俄羅斯不要在北京冬奧期間對烏克蘭動武。但中俄都否認相關消息。

彭博社1月22日引述來自外交官員的消息稱,最近中俄首腦通話時,習近平已要求普京不要在2月4日至20日北京冬奧期間,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以免屆時讓北京捲入外交爭端。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都予以否認。

彭博社亦引述消息稱,屆時俄羅斯可能不會對烏克蘭採取全面軍事行動,但可能在2月中旬採取「有限」入侵行動,或聯同網絡攻擊等手段來破壞烏克蘭局勢穩定。

中共正在全力保證冬奧會「順利進行」,以對外顯示北京的所謂「影響力」。但因為中共殘酷迫害人權,冬奧會遭遇歐美多國的外交抵制。

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正囤兵烏克蘭邊境。國際社會擔憂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日前,英國已追隨美國,下令撤離駐烏克蘭的部分大使館人員及家屬。但歐盟暫未跟進。

俄羅斯則否認計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