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封城两年 受害家属坚持要求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武汉封城两周年之际,中共病毒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全球,造成的精神与物质损失难以用数字衡量,而有关病毒的源头、中国的实际死亡和感染人数,依然扑朔迷离,中共最初隐瞒疫情的罪责也没有被追究,动辄封城的极端防疫手段继续给百姓生活带来极大影响。武汉受害家属坚持维权追责,却备受打压。

2020年1月23号,中国武汉当局宣布“封城”,转眼间两年过去,疫苗虽然问世,但全球民众依然深受其害。

武汉爆发疫情,官方隐瞒真相。根据官方修正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632人。但是真实的死亡与感染人数到底有多少,一直是中国互联网讨论的热点。

武汉疫情受害家属张海:“武汉我去了几个陵园,当时安葬因为新冠去世的,因为我看到墓碑的,看了时间的,那是很多很多的,知道吗。怎么可能武汉因为新冠而去世了4000多人,这个数字造假,数字谎言。第一,对这些家属,对这些逝者都是一个很不尊重的一个行为。明明是政府犯罪行为,它可以给你百般的甩锅,百般的不承认,百般的假话。你还指望它在别的方面因为新冠而去世的人,它给你报导真实的死亡数字吗?”

张海的父亲2020年1月17号因伤被送进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住院,当时武汉的疫情已经很严重,但是,当时官方的说法是疫情可防可控,病毒不传人,医院什么也没有说,结果父亲在两周之后就感染病毒去世了。他状告政府失职,结果反而被当地公安恐吓。

武汉疫情受害家属张海:“武汉的警方三天两头调查我,现在导致我的银行卡也被限制了,网上功能全部被限制了,给我带来很大的不便,这给我的一种感觉是什么?你敢站出来追责,你敢站出来追求真相,它政府就会利用公权力,各种调查你,各种监控你,刁难你。”

2021年张海曾控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要求病毒溯源,要求进行“公平、公正、真实、独立”的调查。

武汉疫情受害家属张海:“因为现在的病毒一再变异,我总在想,如果当初湖北省武汉市,两级地方政府不瞒报这个病毒,不错失良机的话,病毒何至于现在在全球到处传播,何至于病毒是一再变异,夺去人的生命。”

学者表示,中共隐瞒疫情,一开始还说不会人传人,外界都被误导了。与此同时,中国却在全球疯抢医疗物资。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最早的时候是全世界的华人把各地的防疫物资都买空了,送回中国。然后,等中国有了以后,你看中国防疫物资有区别的去送那些他们的友邦。花了很多的钱又想去做秀,结果反而适得其反,现在让很多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拿出钱来送给别人疫苗或者卖给别人疫苗,送防疫物资或者卖防疫物资。这些行为都感觉到它背后实际上有一个深层的目的,非常功利的目的,结果让世界人民都看到了。”

中共病毒已经造成全球500多万人的死亡,而病毒的源头却依然扑朔迷离,最初隐瞒病毒的中共官员也没有被追究。

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 2020年2月份疫情最高峰的时候,以及后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官媒、发言人、网络水军们通过各种混淆视听的手法,企图向美国甩锅,至少现在你没有任何可信的证据。相反,铁的事实至少目前仍然足以证明疫情是从武汉爆发的,并且湖北省武汉市两级党政机关最初至少一个多月都在极力的掩盖。”

直到2021年底,西安再度出现疫情,中共使出同样的防疫手段,“封城”、“全员检测”,结果引发民怨四起。

张先生:“我个人最切身的一个感受就是大数据监控越来越明目张胆,赤裸裸的了,而且随心所欲,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随便在电脑后台上,网络后台上随便一点鼠标,就可以把一个人的健康码性质码变红,这个实在太恐怖了。有必要采取如此极端、如此无孔不入的手法,在进行所谓的疫情防控吗?”

面对疫情如临大敌,北京冬奥不到两周就要登场,中国新年的回乡潮也已经开始,但本土病例还在到处流窜。学者认为,当全球的疫情得到控制时,中国面临的潜在危机也将浮出台面。

李恒青:“纯粹为政治需要所做的严防死守,零容忍、清零的这种政策会拖垮中国的经济。然后使得中国的民众没有办法、不堪忍受,就会产生出来巨大的民变。另外一个,它现在严防死守如果要是不改,很快的国际上最后变成以与这个病毒和平共存,很多人已经有免疫力的情况下,最后提高了整个民众层面的对病毒免疫,但是中国没有。”

美国国家卫生院(NIH)坦承资助的NGO“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涉入修改中国蝙蝠冠状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实验,却没有及时通报。“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斯札克(Peter Daszak)是世卫组织COVID-19疫情溯源专家小组成员。

武汉疫情受害家属张海:“我到目前为止都不认可世卫组织所谓的武汉调查,包括武汉广大的家属也不认可。这次的病毒你如果被忽悠过去了,下次别的灾难再来临的话,受伤害的还是这些人。”

武汉疫情受害家属张海表示,现在很多人似乎无视于病毒源头的调查,然而对于疫情防控,病毒的调查才真正的关键,否则病毒不断的变异,最终受害的还是人类。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 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