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信任度全球第一?中国人这样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一家美国公司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最受本国民众信任的政府当中,中共成为最大赢家。舆论质疑,中共向来严禁外国人入境调查,这家公司是如何调查的?本台也采访了几位大陆民众,来听听他们对中共信任度全球第一的看法。

美国公共关系公司爱德曼(Edelman),1月18号发布2022年度“爱德曼信任度晴雨表”报告(Trust Barometer)。

公司总裁爱德曼(Richard Edelman)在发布会上说:在值得信任国家的蓝色行列中,没有一个是民主国家。

中美两国民众对各自政府的信任度,在报告中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差异:中国受访者对中共的信任度为91%,比去年上升9个百分点,成为全球第一;而美国受访者对美国政府的信任度只有39%,比去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爱德曼说,这次调查涵盖了28个国家,超过36,000人。今年最大赢家是中国、阿联酋、泰国,最大输家是德国、澳洲、荷兰、韩国和美国。

不过,一些大陆民众却认为,这一点都“不真实”。

网络作家荆楚:“真正的国际的公正的调查,不可能是这样一个结果。对中共的信任度越来越下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老百姓你走到街上去,人人都在骂共产党,老百姓越来越反感。”

也有民众调侃,中共只有91%的信任度,这太“低”了。

大陆维权人士张建平:“如果你回到76年以前,就是毛泽东统治的时候,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更高’,尤其是59年到61年饿死几千万人的时候,中国的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可以讲,肯定是100%!从西方人的角度看,它不可思议。但在中国,我们称之为强国,它就太正常不过了!”

赵立坚特别提到,在2017年、2018年的“爱德曼信任晴雨表”中,中国民众对中共的信任度,在受访国中也是最高的。

而这也引起外界对爱德曼公司的背景和调查程序,有所猜疑。

前大陆公安董广平:“本身在中国要做真实性的调查是很困难的。你外国人进去做抽样调查,它是不被允许的。如果说它是电话调查,那么中国人在接到电话询问的时候,是不会对国外的电话说真话的,他们有恐惧,因为这种国外打国内的电话都是有监控的。这样的调查是不是中国政府在背后收买了他们,这东西很难讲。”

前大陆公安董广平表示,美国民众可以自由发言、获取真实信息,反之中国人民完全不行。双方根本不具任何可比性。

而大陆人权捍卫者张建平认为,爱德曼的结论,不能代表中国百姓看法。

大陆维权人士张建平:“因为百姓他是享有了宪法的权利,他有人的尊严,他享有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些权利,官员的权力受到制约了,这种现代文明制度,这个(中国)没有。没有这种民调就没有任何意义!”

有北京民众表示,自己不知道西方社会什么情况,但知道中国百姓会被政府骗。

北京民众吴田丽:“就政府,它可以,就这个单位还没成立呢,公章都取出来用了。这完全是违法的,公章都可以说是假公章。它公信力提高了吗?我也不知道。这么给政府丢脸的事儿它没人管。”

爱德曼说,中国公众的信任度提高,不仅与经济有关,也跟中共政策有更大的预测性有关,尤其在抗击疫情方面。

但目前不少舆论认为,中共抗疫失败。

董广平:“早期它靠控制,民众可能认为它控制住了,有效果。它还搞了什么抗疫胜利,还出了书,大肆宣传。但是现在疫情的再次爆发,证明中共所有的措施,证明它已经失败了。”

评论认为,要检测中美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高低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让两国人民自由选择,看是继续留在本国,还是跑到对方国家去定居?

编辑/王子琦 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