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 陕西男子的返乡之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中国传统新年临近,大陆再现返乡潮。但是中共的极端防疫措施,却让民众的回家过年之旅,变成难忘的痛苦之旅。日前一位陕西男士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经历。

在上海工作的吴先生,老家在陕西商洛,他向记者描述,今年回家的过程,简直就是九九八十一难。

陕西商洛民众 吴先生:“太难了,真是一把心酸泪。我在高速上,死活三个高速路口不让下。哎呀,折腾来折腾去,我上上下下不下十来次。”

因为路途遥远,吴先生每年过年才回一次老家,今年因为父亲生病住院,想早一点回家,给父亲做进一步检查。

1月16号他开车从上海出发,1200多公里的路程,中途一刻都没有休息,一口气开到家附近,结果却被挡在高速路上下不来。

陕西商洛民众 吴先生:“我刚开始知道那个第一个高速出口,第一个不是我一下直接就离家近嘛。没想到刚去这边给我的回应是上海的,我一扫不是带星的吗?看了一下,结果给我回应这边是货物车出行的,我是小客车,要到县城里面,要从那边出。结果我过去,转到那边,结果也一扫码,也是上海,结果二话不说,直接不行,下不去。我到最后又跑到另外一个,总共是三个,我又跑了另外一个,还是不让下。你这得返回,原路返回。”

上海1月13号通报出现Omicron感染者,普陀、宝山、静安等城区,被列为中风险区。但吴先生说,他住在没有疫情的上海郊区,而且有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也是绿码,但高速关卡人员不看这些。

吴先生:“他关键不看绿码,他来直接扫地方的码,一扫你是那边上海不是带星的吗?他直接回都不让,连下高速都不让下。扫的时候不显示那个区,你知道吗?上海不是有好多区嘛,不显示。它显示个上海市,他就不让下呀。”

吴先生说,那些人像踢皮球一样,让他到这儿到那儿,结果他就在几个高速路口转来转去,来来回回十来次,而他从一个高速路口跑到另外一个高速路口,最远要绕行40多公里。

吴先生:“后来我实在弄得不行了,我都疯掉了,我一千多公里开车回来的,我不可能从原路返回,这不现实,我说哪怕你把我集中隔离了,你要么有啥措施把我弄了,我回来一趟也不容易,一年回来一趟,你要么把我集中隔离了,就是不让下。”

吴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商洛人,他说,自己的手续齐全,而且是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没经过高风险区。

吴先生:“我说你们到底是要啥手续?我手续肯定够了,我说我肯定要回家。(他们)说我妨碍疫情管控,说要拘留我。我说你最好把我逮捕了,回家我还有错了。最后有一个人挺好,把这事给我办了,我才回家的。”

吴先生17号早上到达,18号早上才出高速,在高速路上呆了一天一夜。出高速后,又做了核酸检测,才被放行,现在正在家里做14天隔离。

他说,今年回家好难,过程太惊心了,这次经历真的终身难忘。

编辑/周玉林 采访/顾小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