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海王” 汤加男子遇海啸游27小时幸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上周,汤加海底火山爆发,并引发海啸,57岁的男子福劳(Lisala Folau)被冲到海里,在游了大约27个小时后幸存,他的出色游泳能力为他赢得“现实版海王”(the real life Aquaman)的称号。

福劳是一名残疾人,退休前是一名木匠,他住在阿塔塔小岛上(人口约60人)。周四(1月20日)福劳接受汤加媒体机构Broadcom Broadcasting的采访,讲述了他的生存故事。

当时,福劳的弟弟提醒他注意海啸,他躲在了一棵树上。然而,第一个浪头打过来时,他被冲了下来,接着一个更大的浪头又过来了,他和他的家人都被冲到了海上。福劳说那个浪应该有6米多高。

“当时天很黑,我们无法看到对方。很快我就听不到我侄女的叫声了,但我能听到我儿子的叫声。”福劳说。

但福劳先生没有回应,因为他不想让任何人冒着安全风险去救他。特别是,他有行动障碍。

“我抛开了一切,试图逃跑,但请记住,我是残疾人”,福劳说,“我不能正常行走,我的两条腿都不能正常工作,当我可以行走时,我相信一个婴儿都比我走得快。”

福劳说,他只能漂浮着,被不断涌来的大浪冲击着。他一直在想,如果能紧紧抓住一棵树或任何东西,如果他失去了生命,搜寻者可能会找到他,家人就可以找到他的尸体。

一艘警船飞快地驶过,福劳先生挥舞着一块破布,但警船没有看到他。福劳先生说,想到他的家人,他就不停地游泳。最终,他在周日晚上9点多到达汤加塔普,在那里福劳得到了一个人的帮助,与家人取得了联系。(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太出乎意料了”,福劳先生感谢上帝、他的家人和他的教会给予他生存的力量,使他能够幸存了下来。

福劳的女儿说,她为父亲的勇敢感到骄傲,并在帖子中感谢耶稣对父亲的保护。网友称赞福劳是一个传奇,并称他为“现实版海王”。

据联合国数据,约有8.4万人,超过80%的汤加人口受到了这场灾难的严重影响。福劳居住的阿塔塔小岛几乎完全被毁。汤加的通信被切断,大部分饮用水已遭污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