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党:五月底前重建加中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加拿大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表示,此前因大选而解散的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揭示了中共对加拿大的威胁,该委员会将重建。

1月16日,保守党影子外交事务部长庄文浩对《环球邮报》说,将在5月底之前重建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

庄文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真对待来自北京共产党领导层的威胁,并致力于通过应对这些威胁来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和利益。”

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Erin O’Toole)在近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该委员会没有重建只是暂时的。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这只是意味着在短期内,我们将在国会的外交事务委员会提出(加中关系)这些问题。但我们可能会让这个特别委员会恢复,特别是在完成阿富汗的工作之后。

本周末,曾任该委员会副主席的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对《环球邮报》说,该委员会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包括应对中共对加拿大的干涉和对台湾的威胁等。

吉尼斯和其他几位国会议员都表示支持重建该委员会。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