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决议谴责香港人权受损 吁制裁中港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欧洲议会通过一份新决议,谴责中共践踏香港人权,督促北京撤销《港版国安法》,并呼吁欧盟制裁中港官员

当地时间周四(1月20日),欧洲议会以585票赞成、46票反对和41票弃权,大比数通过《关于香港侵犯基本自由》紧急决议案。决议副本将交予中共和香港政府。

该决议强烈谴责香港人权恶化,对中共改变香港选举制度及大举搜捕民主派“表示遗憾”,并指出香港“一国两制”濒临崩溃。

决议敦促北京废除《港版国安法》,并要求港府释放政治犯,撤回“23条”立法等。

决议还呼吁欧盟制裁打压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及企业,抵制北京冬奥,并检讨香港的贸易地位。

决议点名要求制裁的人员名单,包括港府官员林郑月娥、郑若骅、邓炳强、李家超,中共官员夏宝龙、张晓明、骆惠宁等。其中也制定了企业制裁清单。

决议呼吁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从新检视与香港的进出口协议,检讨是否继续支持香港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席位等。

此前,欧盟已宣布制裁迫害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随后中共提出所谓的“反制”,导致中欧投资协定遭欧洲议会冻结。

中共残酷打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后,美国已针对中港官员启动多轮制裁。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