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決議譴責香港人權受損 籲制裁中港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歐洲議會通過一份新決議,譴責中共踐踏香港人權,督促北京撤銷《港版國安法》,並呼籲歐盟制裁中港官員

當地時間週四(1月20日),歐洲議會以585票贊成、46票反對和41票棄權,大比數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緊急決議案。決議副本將交予中共和香港政府。

該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惡化,對中共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及大舉搜捕民主派「表示遺憾」,並指出香港「一國兩制」瀕臨崩潰。

決議敦促北京廢除《港版國安法》,並要求港府釋放政治犯,撤回「23條」立法等。

決議還呼籲歐盟制裁打壓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及企業,抵制北京冬奧,並檢討香港的貿易地位。

決議點名要求制裁的人員名單,包括港府官員林鄭月娥、鄭若驊、鄧炳強、李家超,中共官員夏寶龍、張曉明、駱惠寧等。其中也制定了企業制裁清單。

決議呼籲歐盟委員會及成員國從新檢視與香港的進出口協議,檢討是否繼續支持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席位等。

此前,歐盟已宣布制裁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隨後中共提出所謂的「反制」,導致中歐投資協定遭歐洲議會凍結。

中共殘酷打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美國已針對中港官員啟動多輪制裁。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