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延烧 封控加码 市民出行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冬奥会临近,北京遭到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tla)病毒双重夹击,连日来发现多例本土病例,且涉及多个传播源头。1月20日,北京两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当局严格封控,导致民众出行困难。

北京疫情目前已经波及到海淀、朝阳、房山、丰台四个区,并且有多个传播源头。20日,丰台和房山有两地,被划为中风险区。

房山区长阳镇某酒店工作人员:“现在北京已经挂星了,酒店附近出现病例了,就是确诊了,就是非必要就不要出京了,密接的确诊了,也有集中的也有居家(隔离)的。他离奥莱特别近,就在广阳城那儿。北京应该不会封城的,北京马上就要冬奥会了,但是管控肯定会比较严。”

丰台区万柳园附近商户:“对,就在我们附近,有影响,对面小区已经封了。他们那边小区已经全封了。因为北京有两个地方调为中风险地区了,所以行程码带星了。”

目前正值过年返乡季,当局要求非必要不得离京,返回北京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还有民众发现,只要14天内到达或者途经北京市,行程码都被标记了星号。

北京朝阳区市民王先生:“我们现在社区都通知尽量别出去,出去必须得报备。出去行程码都变了嘛,回来还得隔离。北京市首都能不严吗,平时没事都严着呢,别说有这些事情了,我在这朝阳区,也有乡给封了。”

北京通州区市民王先生:“行程码(带星)出京就很困难。他出京就得做核酸检测,还可能限制他出京,天津出现之后,北京现在又被波及,之后呢就是说为了有护城河的作用,本地的北京人不让出京,而且外地的北京人有可能也不让出京。有星号就强制不让你出京了,就等于封闭到北京里边了。”

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令不少网友抱怨回家难,很多人发帖,表达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感觉很失望。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