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现亚裔主角 电影人谈好莱坞亚裔元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近年来好莱坞电影中的亚裔愈发受人瞩目,漫威超级英雄出现首位亚裔为主角的电影《尚气》,还有华人导演赵婷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来自台湾的电影工作者,与我们分享了在电影界的见闻和经历。

近期,好莱坞除了有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尚气》,还有由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永恒族》。亚裔在好莱坞电影业中,似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

来自台湾的电影工作者陈柏宇认为,漫威锁定的是喜欢英雄片的观众群,而“亚裔”只是其中一个元素,并借此争取亚洲市场。

电影工作者陈柏宇:“不管是视听语言上的,还是情节上,还是角色的设定上,我觉得这是蛮特别的,因为每个文化是不同的。”

随着串流平台兴起,观众对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故事接受度也增加。而赵婷的成功经验,也鼓舞了年轻的亚裔电影人

陈柏宇:“就是觉得,也不是不可能。李安也是一个好模范,现在又有一个赵婷,所以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然后对于亚洲的创作者来说,也是蛮多机会的。当然还是有一个门槛在,就是英文这件事情。”

他表示,好莱坞不乏亚裔电影工作室,习惯招聘亚裔或有相关背景的人,且多与华人出资的公司合作,但仍与真正的“主流”电影界有隔阂。

陈柏宇:“找工作的时候大家也是都会这样说,好,你可以找,从你的华语背景,双语能力的背景,中文是一个强项,你可能就会往那方面去,比较偏向去华人制作公司,跟华人团队合作。”“有一种隐形界线在,希望接下来会更融合。”

他认为,目前亚裔题材有市场,制作公司也愿意投资,但导演的真正课题,是如何使一个“在地”故事让全球观众都喜欢。

陈柏宇:“大家都说更本土化,更全球化,但也是会遇到文化隔阂,然后人家买不买账的问题。”“要怎么去操纵,或者要怎么去经营,让自己的故事有办法被国际观众接受。好像有这个意识就好,因为说到底,不是你能控制的。”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