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現亞裔主角 電影人談好萊塢亞裔元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近年來好萊塢電影中的亞裔愈發受人矚目,漫威超級英雄出現首位亞裔為主角的電影《尚氣》,還有華人導演趙婷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來自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與我們分享了在電影界的見聞和經歷。

近期,好萊塢除了有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尚氣》,還有由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華人導演趙婷執導的《永恆族》。亞裔在好萊塢電影業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機會。

來自台灣的電影工作者陳柏宇認為,漫威鎖定的是喜歡英雄片的觀眾群,而「亞裔」只是其中一個元素,並藉此爭取亞洲市場。

電影工作者陳柏宇:「不管是視聽語言上的,還是情節上,還是角色的設定上,我覺得這是蠻特別的,因為每個文化是不同的。」

隨著串流平台興起,觀眾對不同語言、文化背景的故事接受度也增加。而趙婷的成功經驗,也鼓舞了年輕的亞裔電影人

陳柏宇:「就是覺得,也不是不可能。李安也是一個好模範,現在又有一個趙婷,所以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然後對於亞洲的創作者來說,也是蠻多機會的。當然還是有一個門檻在,就是英文這件事情。」

他表示,好萊塢不乏亞裔電影工作室,習慣招聘亞裔或有相關背景的人,且多與華人出資的公司合作,但仍與真正的「主流」電影界有隔閡。

陳柏宇:「找工作的時候大家也是都會這樣說,好,你可以找,從你的華語背景,雙語能力的背景,中文是一個強項,你可能就會往那方面去,比較偏向去華人製作公司,跟華人團隊合作。」「有一種隱形界線在,希望接下來會更融合。」

他認為,目前亞裔題材有市場,製作公司也願意投資,但導演的真正課題,是如何使一個「在地」故事讓全球觀眾都喜歡。

陳柏宇:「大家都說更本土化,更全球化,但也是會遇到文化隔閡,然後人家買不買帳的問題。」「要怎麼去操縱,或者要怎麼去經營,讓自己的故事有辦法被國際觀眾接受。好像有這個意識就好,因為說到底,不是你能控制的。」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