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虎年大丰收 百位名家挥毫赠春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剩不到两个礼拜,就要过年了!台中市府19日举办“迎新挥毫赠春联”活动开笔仪式,邀请150位书法名家,19、20日两天,在台中新市政中心与丰原区阳明市政大楼,同步挥毫为民众书写春联,要祝市民虎年大丰收。

主持人:“正式开笔。”

台中市长卢秀燕,率领大墩杯学生书法获奖的4位小朋友一起挥毫,为2022年迎新挥毫赠春联活动开笔。

台中市长卢秀燕:“有13组152位的书法名家,来为市民朋友客制化春联,就是由这些书法名家,一笔一划挥毫写出来的春联。”

书法老师徐松森:“这个是正心修身克己复礼,产生一个魁星爷的画面,祂站在鳌头上,小朋友要考试什么啦,增加小朋友的信心。”

客制化挥毫有饶富趣味的创意春联,当然也有四平八稳的传统春联。

民众:“(要请老师写什么?)福虎生丰,因为想要虎年讨个喜气。”

民众:“福曜常临积善家,吉星高照平安宅,平安宅就是我们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过日子。”

卢秀燕:“祝福大家福虎生丰新年快乐,虎年大丰收行大运。”

现场除了挥毫客制化春联,同时还有“福虎生丰”创意春联,以及“福虎生丰 新年快乐”小红包;另外市府也发放由周良敦老师墨宝的印制春联,都会送到家家户户手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