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感染达顶峰 英首相宣布取消Covid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1月19日)宣布,由于Omicron(奥密克戎)感染已在英国达到顶峰,他的政府将从27日开始解除大部分的Covid-19措施,包括强制戴口罩和疫苗通行证等,让英国人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英国是第一个因Omicron限制国际旅行的国家,并在去年12月推出在家工作的指引,同时要求民众戴口罩和出示疫苗通行证,以减缓病毒传播。

约翰逊最新公布的避免封锁和与病毒共存的做法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零容忍”态度,以及其它许多欧洲国家的严格限制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过去一周,该国的确诊个案近期呈回落趋势,日增感染病例,比之前一周下降了约40%。

约翰逊说,在得到Omicron疫情进展的报告后,他的政府做出了最艰难的决定,并在几个小时内迅速采取了行动。

“欧洲许多国家已经忍受了进一步的冬季封锁······但英国政府采取了不同的道路。”约翰逊19日对立法者说,现在能看到进入加护病房的人数正在下降。

“我们的科学家认为,现在Omicron浪潮很可能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达到了顶峰。······我们可以回到之前的A计划。”约翰逊说,从1月27日起,当局将不再执行强制戴口罩规定和疫苗通行证,在家工作的建议也将结束。

至于病毒检测呈阳性者必须自我隔离的规定,他说,如果数据支持,他可能会在今年3月该规定失效前,提前结束此规定。目前违令者最高可面临1万英镑的罚款。

但约翰逊强调,虽然数据显示全国感染人数和住院率都在下降,但国民保健服务(NHS)仍覆载庞大的压力。他表示,“即使政府可能废除此规定,我们都必须在冬季的这最后几周保持谨慎。”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教授弗朗索瓦・巴鲁(Francois Balloux)告诉路透社,“就发病率和死亡率而言,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