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果之王柑橘盛产 年节送礼吉利又好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的桶柑,近期适逢盛产期,因为后期水源丰沛,让今年的桶柑品质好且丰收。

一颗颗桶柑圆润饱满,里头果肉细致又多汁,受上半年缺水影响,狮潭乡名产“无籽桶柑”今年外型偏小,但整体肉质 、风味更胜以往。

狮潭乡农会推广部主任沈凤书:“狮潭算是一个纵谷地形,然后早晚日夜温差大,所以我们得天独厚的地形,再加上我们的因为是明德水库的水源保护区,所以我们种植出来的桶柑,比别的乡镇一定口感风味都来的更好。”

游客:“因为这边的橘子很好吃,对啊很有名啊,又好吃又漂亮又甜。”

游客:“没有浸过农药,所以说外表不是很漂亮,但是吃起来健康。”

苗栗县狮潭乡向来是柑橘重要产地之一,柑橘种类多达2、30种,为了扩展销路,不少农民会将小果橘制成各种橘饼、果酱、果醋等产品,以增加收益。

手作达人苏老师:“譬如说大果他们(农民)可以卖,可是小果的话都没有人要,所以呢我就想说帮他们再提升他们的经济价值,就做了一些果干、果酱、跟果醋的部分。”

果农 谢小姐:“这种橘子它叫日本椪柑,也叫不知火,然后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叫丑橘,它吃起来的口感就是有点像是果冻,吃起来有点QQ软软的,跟一般的橘子口感风味都比较不一样。 ”

柑橘吃起来清爽、多汁,外型金黄灿亮,名字讨喜又吉利,每年都成为年节送礼首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