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著名食物 非物质文化遗产“披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说起意大利美食,大多数人一下就会想到“披萨”。实际上,非常大众化的“披萨”,已成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来了解一下。

风靡全球的意大利美食“披萨”,发源于意大利南部著名的美食之都那不勒斯。看上去制作工艺很简单,在圆形面饼上抹上番茄酱、奶酪和其他配料,再放入烤炉中烤熟。然而,要做出纯正美味的披萨,有很多工艺细节需要注意。

比如,在制作面饼时,要留意旋转面饼的方向与力度;还有在特定温度,将面饼放入烤箱,才会使面饼产生特有的柔韧性,吃起来中间柔软多汁,而边缘酥脆可口。而在材料的选择上,则要特别注重酵母、西红柿和新鲜奶酪的质量,这样的披萨才够美味。对了,烤箱采用木制炉子,风味最佳。

如此精细的工艺,难怪,意大利披萨在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着历史的发展,披萨也演变出越来越多的口味,不同地方制作的披萨特色也不同。比如,与那不勒斯披萨的面团又厚又软不同,罗马披萨的面团又薄又脆。

西班牙游客格洛丽亚•蒙塔维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食物,因为品种多种多样,朋友们一起享用真是很棒。”

而在众多的意大利披萨中,最经典的还是玛格丽特披萨,据说,她以玛格丽特皇后命名。这款披萨以红色的番茄酱铺在面饼上,撒上奶白色的新鲜马苏里拉奶酪和翠绿的罗勒叶,正好对应着意大利的三色国旗。美味又养眼。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