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经济研究中心:2028年台湾人均GDP超越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经济研究中心:2028年台湾人均GDP超越日本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CER)预测,日本GDP在2021-2035年将年均成长2%,低于南韩的4.1%、以及台湾的4.2%。并提到台湾在数位化领域取得稳定进展。

日美科技巨头创新论坛 台湾厂入列

日本NTT与索尼、英特尔等科技业巨头瞄准2030年元宇宙、智慧应用等虚实整合需求,带动网际网路数据量暴增及耗电量大幅成长趋势,共同发起IOWN Global Forum(创新光合无线网路全球论坛),号召全球指标厂加入,台湾已有中华电信、台达电、纬创等共襄盛举,要重新定义并加速未来创新通讯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

研华打造越南首家智慧医院

工业电脑大厂研华与越南泰和综合医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在8日举行策略性合作签约仪式,宣示共同打造越南首家最大规模、最全面进行数位转型的智慧医院

华尔街预期Fed今年不只升息三次

彭博报导,华尔街预期联准会(Fed)今年可能不只升息三次,部分投资人更预测Fed可能在3月一口气升息2码。摩根士丹利(大摩)则预期,Fed今年将升息四次、每次1码,并拖累美股最多跌20%。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