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中国人权 丹麦、荷兰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出于考量东道国的人权问题,丹麦宣布,将不会派官方外交代表团参加北京 2022 冬奥会。荷兰也做出相同的决定。

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周五(1月14日)表示“丹麦方面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丹麦政府已经决定,不会参加中国的冬奥会”。

在丹麦做出这项决定前,欧盟国家本星期在法国举行的会议上,没能针对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达成共识。

除了丹麦,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肯普曼周五也表示,由于疫情的限制措施,荷兰不会派出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

肯普曼说:“由于中国执行的防疫措施,限缩了我们与东道国进行双边接触,并以有意义的方式,讨论我们极为关切的中国人权状况的机会。”

美国去年12月表示,由于发生在中国新疆的种族灭绝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不会派官方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

之后,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都宣布加入外交抵制的行列。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