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披露习近平敏感讲话 加紧为二十大造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14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头版发表文章,随后党媒、官媒纷纷转载,报导披露习近平日前的敏感讲话内容,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内斗下,当局瞄准江泽民派系,加紧为二十大制造舆论声势。

这篇《人民日报》头版文章,《“窑洞之问”的答卷人》,释出新的政治信号,习近平借用毛时代的事件,给出新答案,称要进行所谓的“自我革命”。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那么这个话要是对应当前,其实就是代表了习近平要重定党内的帮规,尤其是在反腐的问题上,可能他还要大打出手的。”

报导还披露了习近平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更多的讲话内容,表示无论谁在所谓的“党纪国法上出问题”,都“决不饶恕”,特别是“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动摇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人,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

报导还特别提到“打虎拍蝇,哪管‘刑不上大夫’”,也被外界解读,是对党内高层反习势力,发出严厉警告。

唐靖远:“习近平在十九大以后呢,这个反腐是明显的降了规格的,也就是说反腐的最高上限,他重新回到了胡锦涛时代的那个部级这根线,副国级以上的官员,他就等于有了一个‘刑不上大夫’的这么一个免死金牌,那么现在这个人民日报喊出了这个话,他其实突显了围绕着习近平党内连任的争斗是更趋激烈。习近平在抛出孙力军案来立威的同时,也是想要借此警告对手,就是如果还要斗下去,那么他习近平就不惜来一个自我革命,让这些免死金牌都无效。届时恐怕会有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官员,都会被抛出来。”

配合当局二十大权力争夺,中纪委与央视合作拍摄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也将在15日开播,将有三个“大老虎”现身说法,曾积极迫害法轮功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也出现在预告中。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