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核酸检测负责人被查 引起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日前官方通报,河南郑州市一名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被立案侦查,警方称他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可能引起病毒传播。这起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月12号,河南许昌公安局通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10号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在大陆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有网友披露,郑州金域涉嫌在当地核酸检测中丢失样本并伪造检测结果。

郑州市民于先生:“郑州市连做了好几轮,我们很清楚这完全没有必要,甚至给传播病毒带来机会的可能。河南许昌公安局给出的通报,说是金域公司的负责人传播病毒,我们更不敢做了。”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为金域医学集团成立的第五家子公司。金域医学集团目前是核酸检测龙头企业,其学术委员会由37位知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任主席。

金域负责人被查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说,这是党要钟南山为抗疫失败背锅。

西安市民李先生13号告诉新唐人,金域出问题后,小区通知今天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因为一直居家离隔,他认为没必要天天做核酸,结果收到恐吓短信。

西安市民李先生:“短信公告凡是不去做核酸将追究法律责任,我就觉得可笑,哪一条法律规定的,不做核酸是属于违法行为,法是有条文,不是信口开河,你说法就是法了。西安人1300万,用得着全市封城吗?实际上就是民意测验,看你们听话不听话,不听话的人直接拿下。”

虽然官方对此案未有详细通报,但在过去两年里,北京、河北、天津等多轮疫情中,都曾出现过检测机构涉嫌伪造检测结果,或是违反操作流程等情况。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