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疫情多点散发 天津蔓延至安阳大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中国疫情目前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其中发现有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的天津,疫情已经蔓延到河南安阳和辽宁大连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通过我们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起疫情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就已经在社区当中存在了。”

天津市疫情在多个中小学校园蔓延,当局宣布,全市大中小学即日起进入寒假。

天津市辛庄镇居民林女士:“这几天挺紧张的,这一片出了很多案例啊,老师感染了,把教育机构的小孩也感染了,小孩还去学校上学,好几个学校都被隔离了。”

天津辛庄镇林锦花园、林绣花园,咸水沽镇丰达园三地升级为高风险区。在已报告阳性感染者中,有超过半数是中小学生。

天津市辛庄镇市民李先生:“疫情天津算比较严重一点,孩子(感染)的话,应该是集中在咸水沽镇这边,辛庄林锦那边也是小学生。南开(区)的一个老师,到这边办了一个托管(班),他好像感染了阳性,然后把这边传染了一波,把这边孩子全部都过上了。”

天津辛庄镇附近的宾馆,接待了许多滞留在当地的旅客。

天津市辛庄镇某宾馆工作人员:“第二轮都做完啦,我们酒店接待不了了,这(疫情)挺严重的,而且房都满了,就是滞留在这儿回不去的人。”

视频显示,天津西站等多个火车站点已经封闭,进入北京的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升级。

北京通州区某宾馆工作人员:“那没核酸可能下不了(高速路),查得严,就这两三天,以前没有那么严,现在要求得严,高风险地区要有48小时核酸证明,扫健康码,登记啊。”

目前,天津疫情已经蔓延到河南安阳和辽宁大连。12号,大连市发现从天津返乡的大学生染疫。大连超市随即出现排长队、抢购物资现象。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