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核酸检测秩序混乱 市民担忧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最近两天,天津确诊病例激增,当局要求全城做核酸检测。天津市民向本台反映,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混乱,人挤人,很担心会被感染。而且检测太密集,导致登记系统多次崩溃。

天津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本土疫情,而且官方称病毒已经传播三代,说明疫情可能已在当地潜藏二至三周左右。1月9号起,天津全市1400万人被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天津市民也表示,大家都害怕做核酸检测而感染,但不做又会影响出行。

天津市民赵先生:“天津的疫情说是比较厉害,因为武汉的人都已经来帮助天津了。集体都做核酸检测,政府说做几次你就得做几次,没有什么根据的。不去做的时候啊,倒挺安全的,要去做核酸的时候,反而害怕,听说很容易被感染。”

天津确诊病例集中在津南区,视频显示,核酸检测现场人山人海,秩序混乱,还发生冲突,互相推挤。天津市民表示,这波全市首轮核酸检测太密集,导致核酸登记系统多次崩溃。

天津市民张先生:“全市开始做核酸,那个电脑系统啊也都很崩溃了,就靠人工去登记。上千人做核酸,人挨人,接触挺密集的,有人还抱着,只要有一个感染,那大面积就是就扩散,政府部门做的这一些工作啊,都能看出来许多的漏洞。”

天津市民还表示,这几天天津各大市场、超市出现抢购潮,菜价大涨,大白菜暴涨5倍,仍被抢购一空。有网友拍下一辆出租车囤满物资严重超载。

天津市民赵先生:“天天都抢购的情况,刚开始昨天、前天涨了,白菜从一块多,涨到了五块。”

天津市民张先生:“由于恐慌,各个市场都抢光,主要是菜呀什么的都抢光了,而且价格也上涨。”

目前,天津市内公交停运,到外地的车票也停售。部分学校停课,商场和娱乐场所关闭,并规定市民“非必要不离津”。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