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打赢官司 继续备战澳网公开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被澳大利亚政府拒绝入境,将失去参加本届澳网的机会。不过1月10日,案件出现转机,当地法官裁决,恢复德约科维奇的签证

因为没有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而被澳大利亚政府拒绝入境、等待遣返的德约科维奇,周一终于迎来好消息。

澳大利亚法官凯利(Anthony Kelly)当天下令,立即恢复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澳大利亚政府将承担所有相关费用。

消息一出,大批德约科维奇的粉丝在其律师的门外,载歌载舞、庆祝德约科维奇重获自由。

而德约科维奇也在离开条件简陋的隔离酒店后不久,发文感谢法官恢复他的签证,并称“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我还是想留下来,努力参加比赛。”并配上了已在球场练球的照片。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在法庭遇挫后,似乎仍有继续“追剿”德约科维奇的意向。政府律师表示,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或将动用部长行政权力,再次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将他遣返。

德约科维奇曾在去年两度感染中共病毒,因此已经自然免疫。然而上周三,在进入澳大利亚时,德约科维奇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被拒入境,他的“医疗豁免”证书也被告知无效。澳州政府随后宣布取消其签证,并下令遣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