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区一天一测 不做核酸被抓走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西安当局推行社会面清零,导致乱象频传。有市民反映,当局以防疫名义侵犯人权,不做核酸检测者,警察上门威胁要抓去拘留;还有市民不属于隔离人员,也被拉走强制隔离

现场视频:“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做核酸,紧急通知,排好长的队喔,排满满的一堆。”

1月9号凌晨,西安市部分小区突然紧急通知做核酸检测。现场视频显示,上千小区民众聚集在一起,排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医务人员来。网友推测可能是有状况发生。

西安市民李女士:“基本上就是一天一做,他的喇叭一喊,我们就得下去做,你不做的话,公安直接就拉走。”

8号,西安市雁塔区196个小区调整为封控区,每户门口贴上封条。9号,一名网友发文说,西安整体又紧张起来,他所在的碑林区,居家隔离已经不行了,要全员检测。他一直都没出门,没去做核酸检测,被警察找上门,要抓他,最后被强迫做了核酸检测。

据了解,西安已经集中隔离45000人,酒店、安置房等隔离点爆满,并且加盖了很多方舱医院。最近还传出,连地下车库也成为了隔离场所。

西安市民李女士:“有病例的地方就拉走了,集中隔离,社会面清零就是拉到外面去,政府宣传的是单人单间嘛,就说拉着什么地下室啊,方舱医院是盖了好多,高新区也盖,灞桥那边也盖。”

西安市民王先生表示,他的健康码是绿码,没到过中高风险区,也没接触过感染者,但1月1号当天,莫名其妙就被救护车拉走隔离。在他据理力争下,被转送到酒店,房门都不让出。

西安市民王先生:“这段时间管的又更严,测了三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要隔离我,我跟他们讲,你整我,我也没有办法,强制我的话,我出来就告你,后来把我放酒店了,但是没人管,水都没有。”

还有市民反映,买不到菜也收不到爱心菜,生活很苦。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