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向澳洲政府提出法律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上周四在入境澳大利亚时,因拒绝透露疫苗接种状况,被禁止入境。周日(9日),分别支持小德和澳洲政府的双方继续发声。

德约科维奇希望在下周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他的第21个大满贯赛事,但由于在澳洲入境时签证被取消,目前被限制在一个用来容纳寻求庇护者的酒店,也不能训练。

德约科维奇的支持者、和反对疫苗强制令的抗议者周日继续在他居住的酒店外集会,支持这位球王。

德约科维奇早前曾表示反对强制接种疫苗。他在周六提出法律挑战,称他因去年12月感染中共病毒并康复,因而获得澳洲网球协会首席医疗官的疫苗医疗豁免资格。

不过周日也有墨尔本的居民和游客,表示支持澳大利亚政府应对德约科维奇的法律挑战。

墨尔本居民简•派(JANE PAI):“我认为,如果这是我们的规则,那就是我们的规则。”

加拿大游客本•凯利(BEN KELLY):“我真的很感兴趣,我想看看整个德约科维奇的情况对公众来说有多么重要。”

34岁的德约科维奇,是当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这次事件引起了体育、政治和外交领域的轰动,也成为世界各地抗议接种疫苗的新导火索。

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 1 月 17 日至 30 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