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新闻 停运效应 专家估香港将“自媒体”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继立场新间等多间网媒后,众新闻日前也突然宣布自1月4日起停止运作。台湾香港协会发起人桑普预测,香港未来的传媒生态会“自媒体”化,如同中国大陆仍有独立记者报导当地疫情的真相,向海外平台发声。

继香港苹果日报和立场新闻后,网媒众新闻也自1月4日起停止更新,并预告将会关闭。众新闻团队在宣布停运的声明中提到,“在危机中,我们必须先确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

香港民意研究所 副行政总裁钟剑华:“ 令人难免联想到他可能收到来自某方面的讯号,内容可能已经出了问题,被视为出了问题。”

资深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在港版国安法的垄罩下,传统新闻媒体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他认为,众新闻之前聘请了前“有线电视中国组”和前香港电台《铿锵集》的记者,原班人马制作类似节目。而有线中国组可能拥有一些中国大陆的新闻资料,如果被香港政府突袭没收,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也预料众新闻自行宣告停运是迟早的事。至于未来香港传媒的生存空间如何发展,桑普认为。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香港会自媒体化。你看中国就知道了,中国像是方方、张展,她们报导武汉肺炎的时候, 都是一个人,一支麦克风。”

桑普推估,香港未来的传媒生态可能会朝“自媒体”化发展,化整为零,在海外发声,运用全球的新闻自由平台,让香港传媒再生。

新唐人记者梁珍、 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