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声明威慑中共 强化防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美日同盟加强印太地区合作,美东时间6日下午,美国与日本召开外长与防长的2+2视讯会谈,会中,双方关切北韩核武野心、中共在海洋领域的扩张,以及重申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的会议在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举行,自由、稳定和安全的印太地区是我们共同寻求的,但面临挑战,包括北韩的核武野心和中共的胁迫和侵略行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北京当局的挑衅行为,不断加剧台湾海峡、东海与南海的紧张局势。”

布林肯在会中提到,应对印太地区复杂的挑战,美日联盟比以往更关键、更重要,并预告双方将签署一份新的5年合约,投入更多资源,深化美日军事合作,以及启动一项新的国防研发协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而且我们将展开一份新的研究与发展协议,让我们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程式管理者,更容易针对新出现的防御相关问题合作,包含对抗高超音速威胁,到增进太空能力。

双方发布了一份约1600字的联合声明, 指出4位部长共同关切,中共持续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给全世界带来“政治、经济、军事与科技上的挑战”,美日双方决心合作吓阻破坏区域稳定的威胁,并在必要时做出回应。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日美双方重申共同努力的决心,我们会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来应对危害区域安全的行为。另外,双方也再次确认了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