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一年仅死两人?专家揭中共疫情数据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美国资深数据分析专家卡尔霍恩1月2号和5号连续在《福布斯》发表两篇长文“北京故意低报中国疫情死亡比率”。他指出中共官方的死亡数据很反常,《经济学人》的数据模型显示,官方把中共病毒的死亡率低估了170倍。

根据最新统计,在美国超过80万人死于中共病毒。而中共官方声称,中国只有4636人死于中共病毒。数据的差异是巨大的,但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量化金融项目主任乔治‧卡尔霍恩(George Calhoun)指出问题关键——“我们能相信中共的数据吗?”

中共官方提供的死亡数据是多少?

今年1月1号,卫健委通报“全国累计死亡人数4636人”,而去年1月1号卫健委通报的数字是“4634人”。仅从官方数据来看,2021一整年,中国只有两人死于中共病毒。一例是去年1月13号去世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居民。另一例在去年1月25号去世,是吉林省通化市居民。之后卫健委再也没有通报过新增死亡。

卡尔霍恩发表在福布斯的文章说,如果从死亡率来看,结果更夸张。中共报告的死亡率,是平均每10万人中0.321人死亡,美国则是平均每10万人中248人死亡。卡尔霍恩还对比了中国和邻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的死亡率与欧洲和拉美国家相比,低了10倍到20倍,然而中共的数据比这三国还低30到50倍。

台湾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从一开始大概死亡率6%,到慢慢后来变成比较降下来,也有3%左右。所以如果他们1万多人才死一个或者没有人死,这个是有点夸张,不太可能。因为他医药水准也不会比美国或新加坡好到哪里去,所以不太可能。”

中共是怎么统计中共病毒死亡数据的,有一个案例可以提供参考。

去年初沈阳那波疫情中,官方通报的“1号病人”尹老太太入院后病重,去年1月30号去世。尹老太太被怪罪为沈阳全城疫情的“始作俑者”,连同家属遭到网络暴力。但她没有被官方纳入中共病毒的死亡数据。官方一直到2月初才低调提及尹老太太“最终因腹膜炎、脓毒性休克死亡”,并声称她去世前核酸检测一度转为阴性。

李龙腾:“第一个是他们的死亡诊断可靠不可靠。明明这个病死了,他把他归咎是因为心脏病或者是其它病死掉,也有可能。包括我们做医疗的,他们很多医师也都不敢讲话,也有这个压力,就是说你不可以说他是死于Covid-19。所以,到底他们正确的政策或者是人数如何,他们也都不公开。”

记者拨打卫健委多个办公室电话,对方都回避正面答复死亡率的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媒体部门则表示,会向上面反馈。

为了解决数据缺失的问题,西方分析家最近改变方法来估计中共病毒的流行率和影响。

例如《经济学人》开发了一个新的模型来评估中共病毒的死亡率。模型结果显示,中共官方统计数字把中共病毒的死亡率低估了170倍。根据超额死亡率计算,中国真正死于中共病毒的不是官方通报的4636人,而是170万人,至少是美国的两倍。

大陆资深媒体人王先生:“大跃进时候就有一句口号‘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高产’,所以这个数字都是按照政治的需要制造出来的。这是多少年来都是这样。由于这样,官方的宣传不是我个人不信,是整个社会都不信,连共产党它自己都不信。”

卡尔霍恩在文章末尾指出,中共一直在虚报中共病毒的死亡率。政府已将其政治合法性押在控制病毒上。这是一场中共当局输不起的战斗。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