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莿桐花海 万紫千红 新年好去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云林县的莿桐花海是台湾十大花海景观之一,万紫千红的美丽景色,成为热门的拍照景点。在新年期间是民众游玩的好去处。

万紫千红的波斯菊迎风摇曳,蜜蜂在花朵间飞舞采蜜,全台十大花海之一的“莿桐花海”,又将盛开。虽然目前花况尚未全开,仍有许多民众利用元旦连假,携家带眷、呼朋引伴前来赏花、拍照,记录眼前的花团锦簇。

民众陈小姐:“就心情很好啊!而且看起来超美的!所以我们忍不住要停下来看一下。”

民众林小姐:“大部分是以波斯菊为主,然后像旁边还有一群就是有向日葵,然后还有油菜花,基本上以这三大类。”

民众王小姐:“很轻松、很快乐,所以每一年我都是会骑脚踏车过来。”

民众王先生:“很漂亮啊!我觉得带动当地的一些经济,还有一些人潮。”

云林莿桐乡花海大约有50公顷,农民利用二期农作结束后,播撒绿肥种子养地而成的花海,波斯菊、向日葵是美丽的景观作物也是绿肥作物,可以有效的养护土壤、保护地力,避免过度使用化肥,导致土壤养分消失。

云林县莿桐乡长林靖焜:“波斯菊的花、向日葵的花都会陆陆续续地开,欢迎所有的游客来这里赏花,来体验一下我们莿桐花海的美。”

林靖焜表示,莿桐花海的花期从即日起一直到过年连假,民众除了可以来赏花,还可到五大景点打卡漫游,徜徉在花海的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